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上周,美国对华装运2船大豆!4家公司后,美将8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8 12:01

上周,美国对华装运2船大豆!4家公司后,美将8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9月以来,中国订购了约325吨大豆!美国将8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摘要:9月以来,中国大约订购了325吨的美国大豆。上周,美国还向中国装运了2船大豆。但是,美国却再一次将中国公司列入了黑名单。

|美国农产品出口量下降近7%

【中油网】讯:中国作为最大的粮食进口国,每年的粮食进口量在1.3亿吨左右。其中,大豆进口量约为9000万吨左右,对外依赖度高达80%以上。

但受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影响,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量逐渐减少。就拿8月份的数据来说,当月中国进口了168万吨的美豆,而从巴西进口的大豆达到668吨。

要知道,在过去几年,美国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但数据显示,美豆占中国大豆总进口量的比重,已经下降到了30%以下。这也就导致中国的大豆市场出现了空缺。

但同时,美国农民的日子也不好过。

有数据显示,2019财年美国农产品的出口量同比下降近7%,是自1980年以来(39年以来)的最差水平。其中,在这一时期,美国农产品对其海外最大买家(中国)的出口下降了77亿美元。

美国农民正在失去耐心,因为他们的产品依然堆积在仓库,找不到能够替代中国的销售市场。

|上周,美国向中国装运了2船大豆

不过,随着局势的缓解,中国又重新加购了美豆。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19年10月3日的一周,美国对中国装运了139,668吨大豆,相当于2艘巴拿马型号货轮装运的大豆数量。前一周美国对中国大陆装运138,781吨大豆,相当于2船大豆。

美国农业部在2019年9月份供需报告里预计,2019/20年度(10月至次年9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为8500万吨,同比提高2.41%。

数据还显示,自9月初以来,中国已经订购了超过325万吨的美豆。同时,中国还进口了13万吨的美国白小麦。

中国恢复美国大豆等其他农产品的进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美国农民的困境。但是,美国却并不领情。

|将8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据《联合早报》10月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一(10月7日)将8家中国科技企业和20个公安单位列入黑名单,理由是侵犯人权行为。

据报道,这8家企业包括两家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以及大华股份。根据某些统计,这两家公司控制着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的多达30%,其摄像头遍布世界各地。

除了这两家公司外,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和依图科技等。受到制裁的还包括自称为中国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信息化专家的美亚柏科,以及总部位于上海的微米和纳米制造设备供应商溢鑫科创科技。

实际上,美国在8月份已经将4家中企列入了黑名单。

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将4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这4家公司分别是中广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后三家公司是中广核集团的关联公司。

另外,加入“实体清单”的还有一家中国香港公司——嘉兆科技。

美国方面已经将12家中企列入了黑名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