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3个国家宣布已经或正在从美国运出黄金,中国呢?已发出信号!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10-08 11:36

13个国家宣布已经或正在从美国运出黄金,中国呢?已发出信号!

“去美元化”再加快!13国已经或正在从美国运出黄金,中国呢?

摘要:众所周知,因为全球经济的放缓和美国经济正在出现的衰退迹象,世界上许多国家正在采取避险措施,积极运回储存在美国的黄金。

|13国已经或正在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美国经济也正在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在美联储引发下的全球“降息潮”来临后,黄金似乎成为了最佳的避险资产。

今年以来,全球多国央行都在大规模增持黄金。据统计,光今年各国央行净增持的黄金数量就有超过400吨,是10年来各国央行购金量的最高值,而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总量也高达3.4万吨。

不仅如此,因为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衰退,去美元化和运回储存在美国的黄金也成为了各国的共识。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俄罗斯、德国、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等13个国家表示已经或正在运回储存在美国的黄金。

|中国也发出最新信号

这么多国家都在增持或运回黄金,那我国又有哪些举动呢?其实,中国增持黄金的势头在今年从未减弱。

据中国央行10月6日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央行在今年9月又增持了6吨的黄金,这是我国连续10个月增持黄金。截至9月底,我国黄金储备约为1776吨,而累积增持黄金,已达96吨。

|“去美元化”步伐再加快

而不只中国,许多国家对黄金的热度都是只增不减,而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全球主要发展中经济体的央行有许多都不是,将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黄金。

而作为黄金储备最多美国,当其他国家黄金越来越多时,美元的国际地位就会随之降低,这无疑加快了去美元化的步伐,对美国经济和美元也是一种强力打击,而随着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对于黄金只会多多益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