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月份,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降至零!韩国出口将实现“十连跌”?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30 11:55

8月份,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降至零!韩国出口将实现“十连跌”?

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降至0,韩国企业将转向中国?出口将十连跌?

摘要:由于日本对韩国的出口管制,韩国的出口逐渐下降,9月的前20天,韩国的出口已经下降了22%。将实现“十连跌”?

另外,日本公布数据,8月,日本对韩国的氟化氢出口已经降至零。韩国企业将加速转向中国?

|韩国出口再次下降

【中油网】讯:日本在7月份对韩国实行出口管制,限制日企向韩国出口三种主要的半导体原材料。但日本的半导体原材料占世界总量的70%以上,而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又占韩国总出口的25%。所以日本的出口管制,让韩国的出口持续下跌。

今年8月份,韩国的出口同比下降13.6%,这已经是韩国出口的第九个月下跌。

而9月份的前20天,韩国的出口额为2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8亿元),同比下跌22%,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大幅下跌了30%,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21%,对日本的出口下降了14%,对欧盟的出口下滑了13%。

如今看来,9月份,韩国的出口也是呈现下降趋势,将实现“十连跌”。

|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降至零

而日本经济产业省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用于半导体制造的氟化氢对韩出口数量和金额均为零。

高纯度的电子级氟化氢是氟精细化学品的一种,在半导体制造工艺中主要作为一种清洗材料,也是半导体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原材料,日本公司在这个领域占据主要份额。

氟化氢是日本出口管制中的原材料之一,而同样加强出口管制的氟化聚酰亚胺和光刻胶,则未公布数据。不过,此前有报道称,日本曾两次审批对韩国的光刻胶出口申请,所以8月份出口量并不会是零。

自今年7月日本决定对韩国断供后,韩国自日本进口的氟化氢材料已经减少了83.7%。要知道,去年同期,日本对韩国的氟化氢出口达到3378吨。可见日本的出口管制,对韩国半导体行业的影响。

|韩国企业转向中国?

不过,日本对韩国实行出口管制,受到损失的不仅仅是韩国,日本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影响。毕竟,韩国是日本半导体原材料的大客户。

在日本对韩国出口原材料大减的同时,韩国不仅实施了新的出口政策,将日本移出了出口白名单,还将原材料进口源逐渐转向中国。

有业内人士指出,韩国半导体所需要的原材料光刻胶、氟化氢都能够由中国企业满足需求,其中,中国生产的氟化氢年产能可以达到24万吨,远远能够填补韩国的空缺。

数据显示,中国的半导体行业在国际市场上正处于上升趋势。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额为133.1亿美元,同比下滑20%。而中国的出货额环比大增43%,达33.6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

在日本的助推下,中国很有可能成为韩国的半导体替代供应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