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大勘探!我国又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再添一把火!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30 11:02
摘要:重大勘探!我国又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再添一把火!

|我国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中油网】讯:据9月29日晚间新闻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9月29日在北京发布了两项重大油气勘探成果,一是今年在鄂尔多斯盆地7生油层内勘探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为庆城大油田;二是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到威远和太阳区块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对此,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李璐光称,庆城油田的发现,对我国生油层内石油资源的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

重大勘探!我国又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再添一把火!

据悉,在额鄂尔多斯盆地,中石油从2011年来,针对长7源内油藏,开展了以水平井加体积压裂、工厂化作业为主的技术攻关试验,功课一道道技术难题,提高单井产量,形成勘探开发配套技术,2019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为6.93亿吨。

|明确增量

在中国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召开的相关成果会上,中国石油明确了勘探成果进展。中国石油总裁李璐表示,鄂尔多斯盆地今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58亿吨,预计地质余量6.93亿吨。发现大油田后,庆城油田目前基本建成百万吨级开放示范区,预计今年产油64万吨,近几年具备建成300万吨的产油能力。

此前,中国石化9月25日消息称,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平地新增探明储量442亿立方米,意味着鄂尔多斯市境内的东胜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239亿立方米。另外,页岩气也将在近年预计生产页岩气77亿立方米,年底将建成超100亿立方米的年生产力。 目前,这两个区域都机遇厚望,西南油气总经理马新华表示,西南油气天公司将“全面决胜300亿、加快推进500亿”计划在2020年天然产量310亿方,2025年天然气产量500亿方,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企业。

此外,8月初,西南油气田发布《西南油气田天然气上产500亿立方米发展规划》。根据规划,2025年西南油气田天然气上产500亿立方米。

|我国对外依存度逐年持续攀登

另外,9月30日中国石油公布这个重大消息后,考虑到中石油对整个指数的影响力,明日走势也令人期待。多位市场人士对中证表示,受到此消息的提振,加上国庆的效果和国家管网公司挂牌进展的预期,明日油气勘探企业不排除有所表现

大家都知道我国资源禀赋是富媒、缺油、少气,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2018年国内对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油气对外依存度还将上升。

而随着我国对石油、天然气的依存度越来越高,为了确保能源安全,我国大力发展煤炭综合利用新能源,也在加大油气的能源勘探。 前面提到的,油气勘正成果丰富,不光是油气勘探企业的提振,还有一方面是对油气勘探企业明确的加大投资,强化对于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