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IMD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美国第1,韩国跻身前10,中国排在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9 17:21
IMD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美国第1,韩国跻身前10,中国排在第几? 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美国第1,新加坡第2,中国呢? 摘要: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商学院)近日发布了2019年的IMD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WDCR),其中,美国排在第1,新加坡第2,韩国跻身前10。 中国排在第几?

|美国排在第1

【中油网】讯:近日,IMD商学院发布了今年的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 榜单对全球63个经济体在探索及采用数字技术方面的能力及成熟度进行分析,通过衡量其是否将数字技术作为商业、政府乃至整个社会实施经济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来进行排名。 而通过三个主要因素对各经济体进行评估,分别是: · 数字知识:理解、学习新技术的能力 · 数字技术:开发新型数字创新活动的能力

· 数字化准备程度:为今后数字化发展所做的准备

WDCR排名显示,美国蝉联榜单第1,成为全球数字竞争力最强的国家。而前五名与2018年的排名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分别为:第一名,美国、第二名,新加坡、第三名,瑞典、第四名,丹麦、第五名,瑞士。 分析认为,排名前五的经济体的共同点是重视知识创造,但在打造数字竞争力的方式方面存在差异。 在推动知识创造、营造良好的技术发展环境、接受技术创新三个方面,美国和瑞典力求在三者之间保持平衡。新加坡、丹麦和瑞士则把重点放在其中一或两个方面上。

|韩国跻身前十

IMD全球竞争力中心负责人Arturo Bris教授表示:“当前,全球形势动荡且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受此影响,灵活性更高的企业和社会在‘IMD全球数字竞争力排行榜’上的排名更高。除灵活性之外,数字知识同样对各经济体的数字竞争力有着重大影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2018年相比,今年亚洲经济体的排名有了明显提升。

其中,中国香港和韩国跻身前十,中国台湾上升至第13名。这些经济体在科技基础设施和商业灵活性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步。

而前十名的后五名分别为:第六名,荷兰,上升了3位、第七名,芬兰、第八名,中国香港,上升了3位、第九名,挪威,下降了3位、第十名,韩国,上升了4位。

|中国大陆排在第几?

此外,中国大陆排在第22名,相比于2018年的排名上升了10位。这也让中国大陆成为今年榜单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整体排名的提升主要得益于知识指标的提升,该指标排在第18位。在知识指标中,中国大陆的培训和教育排名从第46位上升至第37位。科学集中度排名从第21位上升至第9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