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速为7.31%!对华出口下降,中国GDP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9 15:54

越南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速为7.31%!对华出口下降,中国GDP呢?

第三季度,越南GDP增速高于预期!对华出口下降,中国GDP如何?

摘要:28日,越南统计局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分析看来,越南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快,主要得益于出口。

但是,越南对中国的出口却在下降。

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将为多少?

|越南统计局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

【中油网】讯:越南统计总局9月28日上午举行了今年第三季度及前9个月社经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三季度以及前九个月的经济数据。

其中,越南第三季的经济增长7.31%,超出市场预期(6.9%)0.41%,创下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强劲的GDP增速。

而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越南的GDP增速分别为6.79%和6.71%,上半年越南的经济增长6.76%。

具体来看,第三季度工业与建设领域增长9.36%,有助于GDP增52.6%;服务业增长6.85%,有助GDP增42.6%;农业和林业及水产增长2.02%,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制造业表现最为强劲,第三季年增率增长高达10.05%,反映了其出口的强劲。

另外,今年前9个月,越南的GDP同比增长约6.98%,创出9年来新高。

|对华出口下降

从越南制造业的数据来看,其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

而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前八个月对美国的出口额达3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3%。

虽然中国对越南的投资不断增长,但越南对中国的出口却在下降。前八个月,越南对中国的出口额为238亿美元,下降了2.5%。

其中,越南的农产品对华出口下降最为明显。就拿大米出口来说,众所周知,越南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中国去年的大米进口量预估在500万吨以上,其中近200万吨来自越南。但今年以来,中国对越南大米的进口量逐渐减少。

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提高了食品进口标准,许多不达标的越南大米都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只进口了32万吨越南大米,同比下降65%。并且,到目前为止,越南大米对华出口下降的状况没有改变。在本月的越南大米研讨会上,越南食品协会表示,“几乎快要失去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了”。

除了对华出口下降,越南对日本、韩国的出口都在增长,分别为9.9%和5.3%。

|中国第三季度GDP如何?

那么,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又将如何呢?

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4%和6.2%,上半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3%。

中油网在《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均GDP已达6.46万元!2019年能否超过韩国?》一文中提到,中国银行在25日发布了《2019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不稳定,制造业生产和国际投资呈现收缩态势,商业信心受到冲击,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愈加明显。

《报告》认为,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加。预计第三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6.0%。

中国银行预计,2019年全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2%。

亚洲开发银行也在25日发布了最新一期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亚行下调了今年中国的GDP预期,至6.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