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丢失大客户!美芯片厂股价下跌,华为产不含美国部件5G基站!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9 14:57

摘要:丢失大客户!美芯片厂股价下跌,华为产不含美国部件5G基站!

|美国丢失大客户,美国芯片厂股价下跌

【中油网】讯:9月29日,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巨头美光股价周五下跌11%,据CNBC报道,该公司表示,因美国对华为的风险,严重影响了公司的业务,损害公司利益。

今年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这说明美国公司只要没有经过允许,就不能对华为开展业务。与此同时,美光、高通、英特尔等纷纷加入行列。

此外,美国失去华为以后,最近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显示,美国业绩出现下滑。对此,美光CEO桑贾伊·梅罗特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如果对华为的名单依然存在限制,而美光也没法获得许可证,那么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华为的销售下滑可能会更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美光已经恢复了向华为运送部分芯片,但美光还在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对华为的出售许可,来争取更多产品运往华为,目前为止,没有得到许可的消息。

|华为愿意将5G通讯技术授权给美国公司

另一方面,华为创始人,任正非9月26日表示,愿意把5G通讯技术给一家美国公司,试图缓解在行业各界对产品的安全疑虑。

华为给美国授权中包括源代码、硬核技术、测控、交付、生产经验、甚至芯片设计都可以授权,获得授权的公司可于在全世界与华为竞争。

这次的授权能让美国公司与华为在同一起点上赛跑,显然,华为发出此举动后,可以看出华为有信心跑赢。

|华为产不含美国部件5G部件

此前,华为每年购买约670亿美元的零部件,其中有110亿美元都来自美国供应商,该公司是高通、英特尔和美光科技等美国大型供应商的芯片和其他一些零部件主要的买家。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表示,已经开始生产不含美国零部件的5G基站。此消息得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证实。目前,华为与美国长期供应商有着情感纽带,因此,如果可以的话,华为还是愿意使用美国零部件。

报道称,华为今年8月、9月对基站进行测试,该公司从今年10月开始大规模生产不含美国零部件的5G基站。

华为战略总裁张文林表示,华为不含美国零部件的基站并不比美国零部件的基站差。如今,华为是全球5G梯队的佼佼者,数据显示已有50多个商用合同,发货20多万5G基站,有2/3是华为建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