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限制资金流向中国,特朗普考虑阻止中企在美上市?美国财政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9 12:01

限制资金流向中国,特朗普考虑阻止中企在美上市?美国财政部回应

特朗普考虑,将中国企业从美国股市除牌?美国财政部作出回应!

摘要:近日,彭博社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有意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注资,正在考虑取消中企在美国的上市资格。对此,美国财政部做出了回应。

|特朗普将阻止中企在美上市?

【中油网】讯:据彭博社近日报道称,有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有意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注资,考虑采取的措施包括:取消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上市资格、减少政府养老基金对中国股市的资金投入、对那些被纳入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的中国企业设置限制措施等。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表示:“我们不可再容许北京包庇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任由这些企业不遵守美国在维护财务透明度与财务问责制所定下的法律与条规。”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份,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总共有156家。其中,包括11家中国国营企业。

而在特朗普考虑取消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资格的消息传出后,在美挂牌的中国企业股价在9月27日纷纷受挫。其中,阿里巴巴下跌5.2%,京东下跌6%,百度下跌3.7%,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跌至三周最低。

|美国财政部作出回应

但据媒体28日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并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计划。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在28日的声明中称,“当前,美国政府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联合创始人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于各种原因,像取消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上市资格、减少政府养老基金对中国股市的资金投入、对那些被纳入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的中国企业设限等措施实际上难以做到。

他表示,交易所和指数公司是私营企业,并非政府所有,强调反对政府干预。“目前我们认为白宫只是施ys,将中国企业从美股除牌不大现实。”史密斯说。

而有分析指出,美国如果真的限制资金流向中企,其引起的冲击可能会比关税问题还要大。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前副部长希特斯告诉彭博社,把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除牌或限制资金流向中企,对金融市场和两国关系都将产生巨大影响,其效果“非常具有破坏性”。

|美国再蒸发162亿!

不过,尽管特朗普政府有这种想法,流向中国市场的资金也不会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证券投资净流入230亿美元,其中股权投资净流入20亿美元、债券投资净流入210亿美元。这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有效促进跨境资本的流动,以及人民币资产强大的吸引力。

2019年上半年,境外对中国证券投资621亿美元,继续保持较高规模。这还是在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主要渠道不多的情况下。

而美国方面数据显示,本周美股市场录得162亿美元的净流出,为今年年初以来最大的单周净流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