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下降1.1%,赴加拿大中国游客连续3个月下跌!加抛出橄榄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7:10

贸易额下降1.1%,赴加拿大中国游客连续3个月下跌!加抛出橄榄枝

9.9万,赴加拿大中国游客连续3个月下跌!加拿大抛出橄榄枝

摘要:去年年底以来,虽然中国依旧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双边贸易总额却在不断下降。不仅如此,前往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游客也在下降。

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在另一方面向中国抛出了橄榄枝。

|贸易额下降1.1%

【中油网】讯:2018年,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进出口总额为795亿美元,同比增长8.9%,虽然有大量中国买家撤出加拿大,但中国依旧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

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大幅减少了与加拿大的贸易往来,前前后后暂停了多家加拿大企业对华出口。其中包括三家加拿大油菜籽公司,以及三家猪肉出口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依旧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双边贸易额下降了1.1%,为361.4亿美元。并且,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只占了加拿大贸易总额的8%。

其中,加拿大对中国出口额为90.1亿美元,下降5.5%;自中国进口额为271.3亿美元,增长0.5%。

|中国游客大减

不仅如此,前往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游客也在逐月减少。

据加拿大旅游局最新发布的《信息图表》,其中的访加国际游客统计资料指出,2019年7月,国际游客总数大约为340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6%,这也是本年度首次打破300万名国际游客大关。

其中,7月份访加的中国大陆游客数量约为9.9万人,较2018年同期下跌2%。

而综合今年前七个月的统计数据观察,只有1月和4月访加的中国大陆人数有微涨,其余5个月人数均在减少。也就是说,截至7月,访加中国游客数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了。

要知道,旅游业是加拿大最大的服务出口行业,而中国游客是该国旅游业收入的“主力军”。人均消费达到3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447元),是加拿大所有外来游客消费最高的。

中国游客在减少,意味着加拿大旅游业收入也在减少。

|加拿大抛出橄榄枝

对于加拿大来说,中国可是一块“大肥肉”,加拿大的农产品、天然气、石油等,都指望着更多的出口到中国。如今由于特鲁多政府犯下的错(扣押华为CFO),导致加拿大即将丢失这一大市场。加拿大方面当然是不甘心的,正在从各个方面向中国抛橄榄枝,比如油气方面。

前些日子,沙特国有原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原油设施遇袭,导致该国每天500万桶原油产量受到影响,约占世界每日原油产量的5%。

中国是沙特主要石油买家之一,今年6月,中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同比增长84%,达到170万桶/日的新高水平。沙特也因此从俄罗斯手中夺回了中国第一大石油供应国的头衔。

但如今沙特原油供应受损,市场预测,中国买家更多的转向天然气消费的可能性会增加。加拿大也看中这一机会,向中国伸出了橄榄枝。

据悉,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正在寻求和中国投资者建立更多管道项目的几乎,并表示愿意降价30%,为中国市场供应廉价天然气。

加拿大艾伯塔省拥有1128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备,但由于运输能力有限,加拿大大部分油气产品都低价卖给了美国。但美国已逐渐转变为油气出口国,加拿大必须寻找到能替代美国的市场,所以中国成了加拿大的目标。

不过,中国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30年的天然气供应,石油方面也有沙特、伊朗、俄罗斯等众多供应国,再加上加拿大目前还没有做出正确的表态,恐怕无法获得更多的中国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