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澳贸易取得好成绩后,日美签新协定,日媒:日本让步太大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6:16

摘要:中澳贸易取得好成绩后,日美签新协定,日媒:日本让步太大

|日美初步签署贸易新协定

【中油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月25日在美国纽约签订贸易协定,约定消减美国农产品和日本工业产品的有关贸易关税想,新协定排除汽车零件和零部件,日后再继续谈判,另外安倍当天表示,就日本对美国出口的汽车获美方不加税的承诺。

据悉,日本共同社和众多媒体在9月26日报道,日本目前对美国牛肉征收38.5%的关税,根据上述协议,这一数据价格分阶段的降到9%。日本对美国出口险恶有所提升,从每年200吨增加到每年6.2万吨,日本在过去的跨太平洋关系协定中同意美国7万吨大米关税,根据新协议,日本不再向日本大米设置免税限额。

虽然说美国对日本的汽车不追加关税,不限制进口数量,但特朗普并没有兑现此前的承诺取消对日本汽车等工业制品的关税,日本共同社认为,今年的磋商中,美国撤销对日本汽车及零部件关税一事得到批准的可能性极小。

|安倍的做法没有得到日本民众和媒体的认可

新协议中,日本将对约72亿美元的农产品见面关税,此举引起日本强烈反弹。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该协议还将取消美国输送到日本的杏仁、蓝莓和西兰花等商品的关税。日本媒体同时也报道,认为日本对美国的让步太大,由此一来,日本行业也将面临挑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8年,美国对日本贸易顺差670亿美元,安排则认为,这是日本“发展两国经济”的“双赢解决方案”。

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日本民众和媒体的认可。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7月日本在参议院选举结束后,美国便施压给日本加速谈判,特朗普还表示,为了明年的大选,希望带着成果回到美国。

美国和日本的新协定波折重重,而另一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双标贸易却显得格外顺利。

|中澳经济互补是天然的贸易合作伙伴

8月底,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在悉尼举办中澳经贸合作暨中国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成立30年研讨活动,分析了中美经贸合作的影响,谈了两国各个领域合作的机遇和挑战,还讨论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和前景商机。

众所周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对于各国将互联互通、合作平台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对促进区域内经济和增长极亚太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澳的世界贸易使两国成为天然型合作伙伴。

此外,2019年,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澳的自贸协定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澳双边贸易额比增长11.7至761.78亿美元,占其对外贸易的31.87%。

其中,澳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8.1%至502.2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37.5%,自华进口额同比增长1.1至259.54亿美元,占其进口的24.7%。

此外,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西蒙·伯明翰在北京访问的时候表示,澳中都秉持开放经济政策,双方投资迎来新的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