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美贸易协定刚落,做出大让步!澳担心的事发生,求助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4:19

摘要:日美贸易协定刚落,做出大让步!澳担心的事发生,求助华?

|日美签署贸易新协定

【中油网】讯,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三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签署初步贸易协议,根据协议,日本将撤销或消减72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关税,此举引起日本国内的不满,认为对美做出的让步太大。

据悉,安培和特朗普在联合会大会间隙会晤,签署贸易协定并发表联合声明,新协定要经过两国立法机构批准,预期在明年1月1日生效。

按照新协定,日本将对美国72亿美元的农产品关税减免,其中包括牛肉、猪肉、小麦、乳酪、红酒和玉米等,而日本的酱油、鲜切花、蒸气涡轮、机床、自行车、乐器等工业产品和少量的农产品获得美方减免。

日本媒体报道,协议生效以后,日本对美国牛肉关税的税率将从38.5%降到26.6%,最终有望降到9%,而日本对美国出口牛肉限制有提升,从200吨/年增加到6.5万吨/年。

由此可以看出,这份协议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缓解美国农产品的出口压力。

|日美新协定将汽车排除在外

另外,日美贸易的新协定中,将汽车排除在外,美国维持对日本汽车和零部件2.5%关税税率。美国贸易代表称,日美将在下一轮谈判中解决进口汽车关税事宜,谈判预计从2020年的4月开始。

对此,日媒报道,日本向美国寻求减免汽车和零部件关税的可能性不大。报道还称,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约67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源于汽车产品。

显然,按照日方的说法,日美会晤的时候不对汽车加关税,不会设置日本汽车限额。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对美国关税的产品关税税率参照(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即无美国版《跨太平洋协定》,特朗普在2017年1月就任退出《跨太平洋协定》,此前,前总统奥巴马和日方约定,美国出口日本大米每年享受70000吨免税额,日美的新协定将这份约定解除。

|澳大利亚担心的事发生,求助中国?

日本和美国牵手后,日本对美国牛肉加收38.5%的额外费用降为9%,这一项就让占有日本市场一半份额的澳大利亚担忧了起来。

要知道,日本是进口牛肉消费国,每年消费的牛肉有60%来源于进口,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澳大利亚。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向日本牛肉出口44.5万吨,占市场份额51%,美国向日本出口35.1万吨,占市场份额41%,剩余部分被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瓜分。

不过,这时,中澳协定“救”了澳大利亚,让澳大利亚上了新的台阶。

据澳媒体报道,9月26日,中国肉类协会价格与本周在成都与澳洲红肉行业组织,、澳大利亚猪肉协会签署备忘录。即使没设贸易目标,但这次的机会,让两国有了合作的契机,这也给了澳洲市场一个新台阶。

而以中国市场的需求和消费能力,对澳大利亚来说,很有可能会产生巨额收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