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将5G技术授权给一家美企?11月19日后,美国或采取新措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4:09

华为将5G技术授权给一家美企?11月19日后,美国或采取新措施?

任正非:希望西方恢复零部件供应!美国或不再延长采购禁令豁免?

摘要:虽然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但华为创始人近日表示,愿意将5G授权给一家美企。并且,任正非还表示,希望西方能够恢复对华为的零部件供应。

但是,美国方面似乎并不想就此免除对华为的禁令。

|愿意将5G授权给美国企业

【中油网】讯:即使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美企向华为供货,但华为方面依旧在释放善意。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在本月初表示,对于包括专利、程序代码、蓝图、生产技术在内的5G技术一次性卖给西方企业,他持开放态度。而且是允许西方企业一次性买断,并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

9月26日他再次表示,华为愿意将其5G移动通讯技术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而不是所有的西方公司。

而针对是否担心将5G技术卖给西方公司后,会导致华为丧失5G的领先地位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引入强大的公司,会提醒我们19万员工谁也不能睡懒觉,狼撵着羊跑,羊才会健康。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说明世界真的伟大了。如果没有打垮华为,羊就失去了竞争力。所以,我不担心。”

|任正非:希望西方恢复零部件供应

同时,任正非表示,就算脱离了美国供应也能生存,但还是可以使用美国零部件来做,他直言“希望西方恢复零部件的供应”。

9月26日,任正非与两位人工智能专家杰里·卡普兰和彼得·柯克伦展开对话,其中关于世界的技术会不会脱钩的问题,任正非表示不会。他称,火车最早有窄轨道、宽轨、标准轨道,这是很不方便的,有一定的限制。通信也是一样,3G、4G标准不一样,所以才会有5G产生,只有一个标准。

“如果产生脱钩,我是并不赞成的。美国公司要是提供零部件,我是一定要买的,不会走完全自力更生的道路,现在是临时的状态行为,长期是会融入这个社会、这个世界。”任正非说。

他还表示,美国恢复了部分的零部件供应,“我们是很欢迎的,我们不会追究以往的事情。”

任正非的表态,显示出他长远的见解,以及华为宽广的胸怀。但美国方面就未必了。

|美国将不延长对华为的采购禁止豁免?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多家关联企业列入威胁安全的“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没有取得美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和技术。

不过,随后,美国商务部两次以“给美国企业准备时间”为由,将出口限制推迟到今年11月19日。中油网文章《再次食言,70家之后,美国将华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单”!》曾提到,8月19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将原本8月19日到期的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再延长90天,延期至11月19日。在这期间,华为可以继续向美国公司购买商品。

但据《联合早报》报道,9月26日,美国国务院网络政策副国务卿斯特雷耶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正考虑对使用华为5G通信设备的同盟国实施制裁。

斯特雷耶指出,这项制裁是在与美国退出情报共享协议的基础上进行的。但他没有提及具体的制裁方案。

同时,斯特雷耶表示,美国不会延长对华为出口限制的适用期限。他指出,所谓临时通用许可证“不会永久有效”,其设计初衷是为了“缓解一些短期压力,防止市场马上遭到破坏”。

也就是说,11月19日之后,美国还将对华为采取新的措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