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需求不断增长,16亿美元,这国欲摘中国水果供应的头把交椅!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2:04

需求不断增长,16亿美元,这国欲摘中国水果供应的头把交椅!

再添一个水果进口来源国!16亿,越南欲摘中国水果供应头把交椅

摘要:随着中国水果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各国都想来分一杯羹,近日,中国又新添一个水果进口来源国。

另外,越南想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国?

|中国新添一个水果供应国

【中油网】讯:随着中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水果供应缺口越来越大。尽管水果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但消费量并没有下滑。

中国从2014年起,水果进口量超过出口量,成为水果净进口国之后,水果需求不断扩大。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水果进口总量和总金额双双保持增长。其中,水果进口总量达到552.7万吨,同比增长25%。水果进口总额达到7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3.5亿元),同比增长36%。

据统计,目前中国每年要消耗全球大约73%的柿子、68%的梨、67%的西瓜、58%的桃子和李子、50%的猕猴桃、49%的苹果、27%的柑橘、17%的葡萄、以及10%的芒果和香蕉。

即便目前中国正在扩大水果种植面积,但还是赶不上需求。据悉,目前陕西、广西、广州等省份的水果种植面积超过1000万亩,全国果园总面积在1315万公顷左右,国内水果行业销售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

由于国内供不应求,近日,又有一个国家成为中国的水果供应国。

近日,我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葡萄牙鲜食葡萄植物检疫要求》,标志着鲜食葡萄成为该国首个获准出口中国的鲜果品项。

|这国相信对华水果出口将大增

不过,由于中国巨大的水果市场太吸引人,越来越多的国家想要获得更多的水果市场份额。

在近日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上,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发展局副局长黎清和表示:“为了提高水果等产品出口的便捷性,越南正在加紧建设河内到友谊关的高速公路,越南也非常愿意利用国际陆海新通道,扩大对中国的水果出口。”

中国是越南出口新鲜果蔬最大的市场,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量70%以上。越南向中国出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市场比较缺的热带水果。在2019年前7个月,越南向中国出口了220多万吨,总额超过16亿美元。”黎清和表示,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越南对华果蔬出口有长足的增长。

此外,越南的客商也瞄准了中国的水果市场。

与会的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源表示,越南正在努力改进生产技术,对种植基地进行检验和检查,授予符合质量要求的果树种植区代码,开发新的更优质品种,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果蔬产品的质量、安全、卫生、包装、品牌以及朔源地的需求。

|越南想成为中国最大水果供应国?

实际上,越南是中国的第四大水果供应国。

数据显示,2018年,水果对华出口额前五的国家依次为智利:出口额为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68.40%、泰国:出口额为16.62亿美元,同比增长66.95%、菲律宾:出口额为7.31亿美元,同比增长41.95%、越南:出口额为7.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32%、新西兰:出口额为4.42亿美元,同比增长25.14%。

而在过去几年里,榜首的“争夺”仍然在智利和泰国之间展开。

但从出口量来看,越南却是对华出口最多的,为122.92万吨,同比增长9.72%.智利则为第4,出口量为38.77万吨,同比增长52.43%。

而2019年前7个月,越南向中国出口了220多万吨水果,总额超过16亿美元。

看来,不管是从水果对华出口金额还是从水果对华出口量来说,越南都想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国。不过,今年对华水果出口金额能否超过智利,还很难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