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陷入低迷?税改能让美国制造业回流?美另一领域也“恶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7 11:20

摘要:陷入低迷?税改能让美国制造业回流?美另一领域也“恶化”

|税改能让美国制造回流?

【中油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提出将制造业带回国内,并为此做了核心政策目标,采取相关措施。其中包括《2017年减税与就业法》中通过了跨国企业的国际税收管理体系,来鼓励跨国企业公司回流利润、搬迁企业住址,激励国内投资、增加就业。

税改的举措能让美国资产回流?《2017年减税与就业法》有关国际税制改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向辖地税制转型;二是修订分配与反滥用规则,三是关注国际税收协定发展,四是制定资金遣返规定,五是制定新的反倒置规则。

但是,美国税改对海外回流的更多是短期激励效应,在美国国际交易账户中,跨国企业海外子公司的权益收入即使盈利,通常以分红或投资与子公司形势返回美国母公司,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税法后,一些美国跨国公司也根据15.5%的现金税率、8%的资产税率,向国内遣返资金。

据美国经济分析局2018年3月预计,税改后,海外资金一次性回归的总额达1万亿美元,每个季度为2500亿美元,后者是2017年第四季度的实际数据。

从美国国家变化来看,2018年第一、二季度分别回流1667亿美元和508亿美元,从第三季开始,美国跨国企业海外再投资活动加快,全年资金回流5469亿美元,仅比税改前的2017年净增639亿美元,每月近50多亿美元,相对于美国在海外长期投资存量非常小,2018年回流资金远没有达到1万亿美元的预期,据最新数据,2019年第一季红利回流1002亿美元,但再投资收益达到402亿美元,说明美海外资本回流减慢和海外投资在增加。

|因中、美关系,加速别国对华投资

此外,中美关系不和后,加速了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对中国的投资。

2019年1到5月,美国对华投资增长7.5%,据美中贸易委员会调查,90%的美国企业把中国当做最重要的市场,95%的资企业表示将保持会增加对华投资。

今年5月,全球铝材生产巨头诺贝里斯宣布,将增加1.8亿美元的江苏常州工厂将年底建成投产,布局上海的研发中心和客户解决方案中心计划于2020年春季开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报告显示,日本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在日前对外出口、投资、跨境电商中排在第一。未来贸易加剧,一旦大型高科技企业波音、通用汽车、耐克等企业回流,美国很有可能失去中国市场,而欧洲则会填补该空缺。

|美国另一区域也在恶化

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美国钢铁产业这个面临新一轮危机。上周,美国钢铁公司暴跌13美元,至10.78美元,较前一年下降约60%。

该公司在公布第三季财报的时候,收益大大低于预期。美国钢铁公司第三季度财报中,预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15亿美元。除了美国钢铁公司,另外两家美国钢铁巨头同样受到了严重影响不光是钢铁价格下跌,原材料成本稳定不变,导致了美国产业利润进一步压缩,其在澳洲市场的竞争力变弱。

自从特朗普总统宣布对所有钢铁和铝进口商品征收25%挂水以来,中国钢铁股的市场市值下跌超7成。

如今,这个领域在未来的市场上充满挑战,而美国有关于经济衰退的传闻,不知是否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这些产业又该如何提振,这都将是美国应该解决的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