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目光看向中国债券市场!英国前副首相:中国有非凡潜力的未来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7:09

摘要:投资目光看向中国债券市场!英国前副首相:中国有非凡潜力的未来

|投资目光看向中国债券市场

【中油网】讯:9月26日,来自央行的数据,截止时间到2019年7月末,中国债券市场透光余额为93.1万亿元,超越日本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债券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对外开放提速,在海外债券收益率步入下行通道的背景下,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的目光看向中国市场。

央行的具体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境外投资者数量以及超过2000家,相比2018年,增长900多家,今年前8个月期累计成交量超过3万亿元,同比增长3成。

此外,从今年4月1日起,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摩登大通 也将从2020年2月开始将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纳入全球新兴市场,而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将为中国债券市场引入千亿美元量级的指数追踪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美联储两次的降息,全球的债券都步入下行,平安集团总经理分析,因宏观经济增速和企业回报的优势,中国整体利率对于全球范围来看,仍具有吸引力。

特别是中国的债券在市场上,快速发展的企业以收益性、稳定性、多样性的优势,受到国际投资者的关注。

|英国前副首相:中国拥有非凡潜力的未来

另一方面,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前夕,英国前副首相赫赛尔廷勋爵在伦敦接受人民网专访时称“中国各方面都发生了如此全面的变化,从一个相当落后的封建农业经济转型到如今非常现代的经济,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社会福利,都是我所知道的人类社会最快速、巨大的改革。

他认为,中国的政策执行具有稳定性,又能明确的推动实施,这是中国定目标又实现目标的重要原因。

需要强调的是,英国前副首相曾经在1995年到1997年担任英国副首相期间,和中国有深厚的关系,他亲身参加过1997年的香港回归,认为香港主权成功交给英国而言是与中国建立全新关系的机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赫赛尔廷勋爵表示,中国未来有非凡的潜力,他希望中国以在符合自身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同时符合世界和平共同利益的方式,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