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亚行预测:亚太今明年经济增长强劲!但增速放缓,中国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5:49

摘要:亚行预测:亚太今明年经济增长强劲!但增速放缓,中国如何?

|亚太预测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强劲,但增速放缓

【中油网】讯:9月25日,亚太开发银行发布《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秋季更新报道,报告中预测2019年到2020年天台地区增长态势依然强劲,但是增速放缓。

亚行是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亚洲发展展望》是亚行年度旗舰经济报告,对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做出预测,与每年春节发布,秋季进行更新。

具体报告内容,更新版报告将亚太发展中经济体2019年增速预期从5.7%降至5.4%,2020年增速预期从5.6%下调5.5%,除了韩国、新加坡等亚太新兴工业经济体外,报告预测亚太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和明年两年增速均为6.0%,低于2018年的6.4%。

报告中提到,下调的原因是因为国际贸易局势持续、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

从区域来说,报告预计,这两年,东亚地区经济增速分别为5.5%和5.4%,与今年4月份预测相比,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南亚地区经济增速分别为6.2%和6.7%,均低于此前预期,东南亚低于增速分别为4.5%和4.7%,中亚经济增速为4.4%和4.3%。

另外,中国大陆2019年,虽然和美国经贸摩擦对中国GDP构成风险,但内需坚挺,政府支出支撑,,所以这一次,亚行只下调了0.1个百分点,即:2019年,中国GDP增速为6.2%,而2020年,这一数字将为6%。

|中国经济的崛起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厉害关系重大,麦肯锡全球研究院7月份的报告预计,2040年,中国将影响22万亿至37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相当于全球GDP的15%至26%。

而我们中国经济的崛起,可于从四个方面看出:

一是世界银行和经和组织的数据,2010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超过日本,此后,这九年中国一直都在这个排名上,经济学家预测,2030年前后,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

二是中国1978年脱离了经济上的独立,启动改革,此后,中国经济快速增会在那个,平均达10%左右,近年来中国年均增速为7.1%。

三是中国经济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工厂网络,它是世界各地消费者生产出从玩具手机到手机一切产品。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巩固世界工厂和最大贸易国的地位。

四是中国不光是第二大对外投资国,也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经过多年的增长,成为全球投资链的参与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