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了58.1万吨大豆!6家中企受到制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5:07

美民间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了58.1万吨大豆!6家中企受到制裁

6家中企和5名高管,中方进口美国民间58.1万吨大豆后,美制裁中企

摘要:美国农产品处于滞销状态,在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国继续进口美国大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国大豆无处可去的窘状。

但是,美国却在周三(9月25日)对6家中企以及5名高管实施制裁,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民间向中国出口了58.1万吨大豆

【中油网】讯:本月初,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的1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正式生效。但即便如此,中国还是在继续进口美国大豆。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进口了168万吨美豆。而美国农业部9月25日,美国民间出口商报告显示,向中国出售了58.1万吨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直接了解这些交易的贸易商透露,上周华盛顿举行了贸易协商后,中国购买了大约60万吨的美国大豆。这些贸易商称,这些大豆原定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北出口码头发货。

这几笔采购的规模与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的对中国的一波出口规模相当。

另据两名知情人士9月24日称,中国向几家美国大豆的进口商提供了新的豁免,允许他们购买不加征关税的美国大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批豁免分两批提供,总计约500至600万吨。

|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

但就在中国大量进口美国大豆,帮助美国缓解农产品滞销窘态的情况下,美国突然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措施。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对5名中国公民和6家实体实施制裁。制裁理由是,这些实体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9月25日表示,美国将对部分中国实体和个人实施新一轮制裁,指其明知故犯,从伊朗运输石油,违反了美国的禁令。“我们要告诉中国和所有国家:我们将制裁所有违反禁令的行为。”

据悉,被制裁的实体包括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两家子公司——中国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和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同时受到制裁的还有:中和石油有限公司、昆仑航运有限公司、昆仑控股有限公司和飞马88有限公司。

船舶经纪公司Poten&Co的油轮研究和咨询主管埃里克·布罗克惠岑表示,仅对中远集团子公司的制裁就有可能影响40至50艘油轮。其中大约有一半是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这是国际石油交易商用于远距离航行的巨型超级油轮。

也就是说,此次制裁将对中远集团的子公司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进口了多少伊朗石油?

那么,中国到底进口了多少伊朗原油呢?

美国今年5月再次对伊朗进行制裁,取消了8个国家或地区的豁免权,此后,中国依然进口伊朗石油。中方多次表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的正常能源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得到尊重和保护。我们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也会坚定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正当权益。

尽管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量有所减少,但中国从未停止与伊朗合作。

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日均从伊朗购入63.26万桶石油,创下11个月新高。7月份降至45.4万桶,大约为伊朗预计总量的41%,伊朗预计中国7月将进口110万桶石油。

而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伊朗原油的平均进口量为43.3万桶,比去年同期减少2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