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发现华潜力!澳总理称中国应为发达国家,中方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4:20

摘要:发现华潜力!澳总理称中国应为发达国家,中方回应!

|澳大利亚总理称中国应视为发达国家,外交部回应

【中油网】讯:在本周早些,澳大利亚在芝加哥访美期间表示在WTO框架内中国应该被视为发达国家,中方对此作出了回应。

9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澳大利亚总统在早些时候在访美期间表示,中国应该被视为一个发达国家而并非发展中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复:我们看到了澳方有关的表态,谁是世界贸易的发展中成员?按照什么标准?什么依据的程序决定?这应该让广大世贸组织成员协商确定,特别是要尊重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意见,联合贸易和发展会议前不久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发展是有一个多维度的概念,目前关于发展中国分类是合理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多年来,中国发展成就巨大,但中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是存在的,发展质量和交易也需要解决,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这是国际社会广泛的共识。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国家,将在世贸组织谈判中做出自身能力和发展水平的贡献,,也会帮助其他跟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为维护多变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发现了中国的潜力,中国也在为此方向做出努力。

|澳大利亚在美国和中国来回之间转换

另外,关于中国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是相当信赖。今年8月上台的莫里森在演讲的时候表现出对中国影响力的关注,在演讲中10次提到中国,和其他澳大利亚的领导人一样,莫里森的演讲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切换。

据媒体报道,莫里森的演讲中指出,中国是对力量平衡噶变最多的国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避免不了应对中、美关系加剧的局面。接着又进一步表示,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有力的政治,安全和经济接触。

他还称,一个强大的美国是集中精力参与本地区事务,对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很重要,同样,奥来代替致力于深化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澳两国在贸易,旅游上教育上都有历史上最高水平。

此前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关系甚是较好,在中国的而不断崛起后,不得不审视与中国的关系。

|澳大利亚的经济随着中国经济一起增长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中国的经济快速增长的时候,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在持续增长,中国也连续成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占出口总额比重高达34.1%,出口额为876.1亿美元,对中国进口占24.4%,为555.2亿美元,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出口国。

据悉,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互联互通、大奖合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对促进区域和增长及亚太地区发展做出重要奉献。中澳经济互补性成为了两国天然贸易伙伴,中澳自贸协定签订以来,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这些举措和数据都可以明显的看出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贸易关系变得非常深厚,就算澳大利亚在美国和中国之间游走也不影响中澳贸易,中国的潜力大概也是澳大利亚认为中国应当成为发展国家的原因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