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0亿美元,日本将对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签署协议,日本意难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1:54

70亿美元,日本将对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签署协议,日本意难平?

签署贸易协议,日本将开放70亿市场,美国还对日本汽车征税吗?

摘要:日本与美国在9月25日签署了贸易协议,日本答应对大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但是,让日本意难平的是,美国并没有提到汽车关税一事。

要知道,日本为了让美国取消对汽车征税,做了多大的退让。

|日本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

【中油网】讯:美国白宫在上周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告知国会,美国与日本已经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并将在“未来几周”签署。当地时间9月25日,特朗普表示,美国与日本已经达成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他们正在推动一项更广泛的协议。

据报道,9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进行了会谈,就这项贸易协议进行了签署。特朗普表示,这项协议将使日本每年对价值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开放市场,日本同意大幅降低或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小麦、奶酪、玉米、葡萄酒等产品的关税。

其中,对美国牛肉征收的38.5%关税将分阶段降至9%,高价位猪肉的4.3%关税最终降至零。日本共同社表示,低价进口美国牛肉等给日本消费者带来实惠,但对日本农业来说,将会是一个考验。

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大约90%的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将获得免税或降低关税进入日本,但小麦仍将受到配额限制。

而在这份协议签署中,日本方面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日本曾在TPP中同意对美国设定7万吨大米进口免税额度,但在新协定中则为零。

|汽车关税呢?

不过,在这项贸易协定中,并没有提到日本最在意的汽车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签字仪式后表示,美国对日本高达6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的最大来源——汽车,没有列入声明中,日本希望就此问题进一步协商。

特朗普曾多次指责日本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却不进口美国产品,从而导致贸易逆差扩大。要求日本减小贸易逆差,否则就对日本汽车征收2.5%的关税。

虽然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得到了汽车关税不会执行的保证,“只要协定得到忠实执行,第232条款就不会适用。这是安倍首相在首脑会议上与特朗普总统确认的。”

但日本还是担心特朗普随时变卦,日本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进一步的协商将寻求取消美国对日本汽车2.5%的关税,并且不会导致美国对日本汽车实施进口配额。

|日本意难平?

要知道,日本为了让美国取消2.5%的汽车关税,做了多大的让步。

作为美国最主要的农产品买家,中国今年大量减少了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另一方面,美国政府给予的农业补贴并没有全部到位,这让美国农民怨气满满。

为了安抚美国农民,特朗普要求日本消化这些进不了中国的美农产品。为了让特朗普取消汽车关税,安倍晋三答应了美国的要求,对美国70亿美元农产品开放市场。

并且,即使日本民众反对,日本还是答应进口大约250万吨的美国玉米。

另外日本还决定在美国投资400亿美元(约合2840亿人民币)兴建工厂,让日本车企将部分产能转移到美国,迎合白宫希望制造业回归的愿望。

但如今签署新贸易协议,美国却不把取消汽车关税放入协议中,似乎在将汽车关税当作筹码,让日本吃了一个“哑巴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