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掀起“倒闭潮”,内部也出现分歧?经济到底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0:57

摘要:美国掀起“倒闭潮”,内部也出现分歧?经济到底如何?

|美国掀起“倒闭潮”

【中油网】讯:据外媒近期报道,美国不少数据都在走下坡路,2019年以来,美国有1.1万家零售商店倒闭。

其实,2018年开始,全球的经济都在放缓,因此IMF多次下调了2019年的全球经济预期,而美国的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曲线倒挂更是为人们敲响了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警钟。

不光是美国的零售业关闭,美国农场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即使特朗普要求日本购入大量美国农产品,但据台媒报道,市场对美国的农产品需求下降,玉米、小麦、黄豆期货价依然跌至2010年来新低水准。

另外,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中、美贸易纷争以来,美国龙虾出口同样遭遇滑铁卢,导致水产业企业接连倒闭。位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格洛斯特的一家龙虾加工厂的工作人员称,正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业务调整,由此才让销量提高了30%和40%。即使这样,该工厂老板说现在每个月损失依然高达100万美元。

数据显示,中国进口龙虾的金额只占到美国龙虾出口总额的1%,到了2016年,这一比例快速增长到了15%。2017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龙虾总额超1.4亿美元,而从2018开始,美国龙虾产业受到不小的打击。

|美国内部也产生分歧?

眼看,因为中、美贸易导致的价格上涨和多个产业低迷不振,在这个时候,外媒报道,美国已经开启弹劾调查,而且弹劾几率达到66%,预计还会继续上升,报道指出,美联储内部也产生了分歧,有的成员认为应该进一步降息,有的成员认为,英国按兵不动,又有的成员保持中立。

这系列数据和事件都让消费者不由担忧起来。美国9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跌,美国经济外部不确定的因素从实质上影响该国市场的信心。

对此,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称,消费者在9月信心出现大跌,可能会导致使以来消费者支出推动经济增长的而美国经济发展面临压力。

而对于这些现象,美国经济真的在衰退?

|经济到底如何?

去年以来,美国实际GDP增长一直在放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一直暗示,但不存在衰退的风险,美联储预计将继续保持正增长,包括收益率曲线倒挂在内的经济预警信号被忽视,股市7月份继续创出新高,8月出现调整,随后反弹到9月初,直到9月18号宣布降息。

引用一线的话来说,美联储不会告诉你衰退的告诉你衰退,而且可以完全否认,直到事情的发生才会发表声明,但这样的声明毫无意义。

为了避免衰退的命运,美股现在正在创造新高,也说明了美联储可能知道美国经济的情况,为此默默做出努力,改变现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