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会启动遭弹劾调查,川普支持率下降!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拜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6 10:48

美国会启动遭弹劾调查,川普支持率下降!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拜登?

美国会对特朗普发起弹劾,支持率下降,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拜登?

摘要:24日,美国众议院正式对特朗普发起了弹劾调查,特朗普或将完不成此次总统任期?

另外,民主党内候选人的竞争激烈,另一位女候选人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拜登的支持率。特朗普的胜算还有多少?

|特朗普遭到弹劾调查

【中油网】讯:9月24日,美国众议院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媒报道称,特朗普曾下令冻结对乌克兰的援助,并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拜登的儿子亨特。一位举报人在8月中旬就对此事进行了投诉,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要求当局提供投诉细节,但代理情报总监马奎尔却以总体特权拒绝分享信息。

对此,众议院有超过2/3的民主党人要求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所以在9月24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今天,我宣布众议院国会议员启动正式弹劾调查,我指引六大委员会继续进行有关弹劾特朗普的调查,总统必须为所做负责,无人可凌驾于法律之上。”

此前佩洛西是拒绝弹劾总统的,因为美国历史上没有一位总统是被真正弹劾下台的,并且弹劾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就弹劾程序来说,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只是第一步。如果相关调查能够提出弹劾条款,并经众议院以简单多数投票通过,这一议题将转至参议院进行表决。

《华尔街日报》称,赞成启动弹劾调查的民主党议员人数已经超过了150人,远超235名民主党议员人数的一半。但这并不足以让众议院弹劾总统,因为参议院不同意。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取得罢免总统所需的至少2/3的支持票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就此次众议院对特朗普的指控不予理会。

所以,特朗普很有可能顺利完成他的总统任期。

|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拜登?

不过,就算顺利完成任期,特朗普连任的“梦想”也大概率难实现。

此前,特朗普最大的竞争对手一直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但最近,特朗普最大的竞争对手变成了一位女民主党候选人。

据美国蒙莫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民调,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再次超过拜登和桑德斯,收获27%支持率。拜登的支持率则从36%下降至25%,桑德斯的支持率也从18%下滑到12%。

这已经是最近第二次出现沃伦的支持率反超拜登的情况了。上周日(9月22日),CNN联合Des Moines Register和Mediacom poll 发布的民调显示,沃伦的支持率首次超越拜登,在所有民主党候选人中领先。

而随着一些民主党候选人陆续宣布退出,沃伦的支持率有望进一步上涨。

沃伦支持率的上涨引发了她与现任总统特朗普一对一较量的火花。蒙莫斯大学民调显示,47%的选民表示,他们的民主党候选人第一人选应该是最有把握击败特朗普的人。

|特朗普支持率下降

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近半数选民不想让特朗普连任。

调查显示,特朗普在选民眼中的个人喜好度创下新低。统计指出,大约有69%的登记选民称,个人对特朗普并没有好感度。只有29%的登记选民对特朗普有好感。

此外,大约有49%的受访者称,并不希望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胜利。

本身因为国际贸易局势以及美国经济的衰退危机,特朗普已饱受争议,如今又遇弹劾调查,这对特朗普的连任极为不利,甚至会让特朗普的支持率进一步下降。

看来,特朗普要在2020年继续担任美国总统,难度不小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