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均GDP已达6.46万元!2019年能否超过韩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5 16:26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均GDP已达6.46万元!2019年能否超过韩国?

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均GDP实际增长70倍!能否超过韩国?

摘要:国际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9月24日表示,从1952年至2018年,中国的人均GDP实际增长了70倍。中国人均GDP快速增长,今年能否超过韩国?

|中国人均GDP达到6.46万元

【中油网】讯: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一起回顾了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其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的成就:

1、他表示,从1952年到2018年,中国GDP从679.1亿元跃升至90.03万亿元,实际增长174倍;中国的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了6.46万元,实际增长了70倍。

2、中国的综合国力、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具体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3、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生产水平、工业装备水平、基础设施网络的提高和健全。拿铁路来说,2018年年末,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为13.2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分别位居世界第一和第二。而公路里程48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4、中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4、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作用凸显。目前,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居世界首位;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

|人均GDP今年能够超过韩国吗?

中国的人均GDP在这70年快速增长,那么,今年有可能超过韩国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颜色曾预计,2019 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延续 2018 年末的积极取向,将更加宽松且更具弹性,经济结构的有利变化也有望增强增长动能。货币政策有望适度宽松,但大水漫灌几无可能。在此基础上,预测2019年GDP 实际增长率有望达到 6.3%,人均 GDP 将超过一万美元。

但是要知道,韩国的人均GDP在2018年就已经达到了3万美元。据韩国6月份公布了新的统计标准,使得韩国人均GDP上升到了3.33万美元,达到日本人均的85%。

要知道,韩国十年前的人均还不到日本的52%,如今已经超过了日本的80%。按照这样的趋势,韩国人均GDP不用十年就可以和日本差不多。

所以,中国人均GDP要在今年超过韩国,几乎是不可能。就算是在20年内,专业人士也认为很难超过。

|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2%?

看完人均GDP,再看一下GDP增速。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4%和6.2%,整个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为6.3%。

9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了《2019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不稳定,制造业生产和国际投资呈收缩态势,商业信心受到冲击,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更加明显。

《报告》认为,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运下行压力继续增大,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6.0%。

展望四季度,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但随着中国与美国的协商进展良好,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企稳。

中国银行预侧,2019年全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