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将进口美天然气,华天然气迎利好,日本向华购买!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5 16:23

摘要:越南将进口美天然气,华天然气迎利好,日本向华购买!

|越南接盘美国天然气

【中油网】讯:金十数据9月25日的最新消息,越南计划将沿海的一片火龙果园改建为天然气进口终端,以及一座燃料发电厂,预计投资额达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356亿元。建成以后,越南将从美国进口天然气。

业内分析人预计,到2023年,越南天然气的需求将达到400万吨/年,其中,从美国进口的天然气将价值15亿美元。据当地指导基础建设的知情人透露,这是越南推动购买美国产品的一部分。

此前,美国的天然气正在面临滞销的困境,2018年美国实现自给自足,也在进军天然气出口市场,但事情没有那么顺利。美国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6%,创下历史新高,但出口量只有3000亿立方英尺。也就是说,美国有80%天然气处于滞销状态,这让美国天然出口商信心受到打击。

如今,越南将进口美国天然气,这无疑对美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了,中国也不甘示弱。

|中国五年内将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五年内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和进口国,国际能源署资深的天然气预计,到2024年,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飙升到1000亿立方米,取代日本领先的地位。到2030年到2035年,中国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2800亿立方米/年。

其中中国页岩气高峰产量或达650亿立方米,是产量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届时,页岩气在天然气产量中的占比也将从目前总产量的3.3%增长到2035年的23.2%

而且2018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达创纪录的4320亿立方米,报道称,中国快速增长的能量需求,全球液体天然气需求升约10%。

|日本向华购买液体天然气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为了降低能源进口成本,在2018年7月向中国买了70560吨液体天然气,这是从1988年日本公布出口数据以来,首次从中国进口天然气。

其中,知情人透露,这批天然气以中国中海公司经营的海南码头为起点,运送到日本名古屋附近。相关数据显示,日本7月液体天然气需要花费9.50美元,英热单位平均进口,而进口中国的LNG成本只需要每百万英热单位的5.8美元。此外,2018年全球各国LNG进口增量2700万吨。

中国LNG净进口量1600吨,增量占全球59.26%,位居世界第一。日本虽然没有中国高,但在进口量上达8240万吨,占世界第一LNG。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