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增长8364%,菲总统顾问:中国已经成菲律宾经济发展重要伙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5 15:08

投资增长8364%,菲总统顾问:中国已经成菲律宾经济发展重要伙伴

投资增长20倍,菲总统顾问:中国是菲律宾基建中国不可或缺的伙伴

摘要:数据显示,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提高了8364%。对此,菲律宾总统顾问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杜特尔特正确的外交政策。

菲律宾总统顾问称,中国已经是推动菲律宾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投资增长8364%

【中油网】讯:自杜特尔特上台后,随着两国关系的回暖,贸易往来的逐渐密切,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正在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中国跃升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市场。

而菲律宾工商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菲律宾投资同比增长47%。2017年,中国投资 菲律宾 5.758亿元人民币,2018年这一数字高达487亿元人民币,提高了8364%。

菲律宾贸工部长兼菲律宾投资委员会主席洛佩兹表示:“这将带来工业赋权,特别是上游重工业项目。这类项目能够增强目前未在菲律宾生产的成品的生产能力。”

受中国投资推动,菲律宾投资委员会今年批准的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9072亿比索,比2017年的6168亿比索高出47.1%。

|菲律宾总统顾问:中国是菲律宾基建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对于中国的投资,菲律宾总统顾问迪桑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中国如今已是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伙伴”。

迪桑除了是菲律宾总统顾问,也是菲律宾国有基地转换与发展管理局局长。该局与中国企业合作展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进行商业投资,比如,2018年11月,该局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菲律宾北部新克拉克城联手开发一个占地500公顷的综合用途工业园。

“我们相信,从中国等国家引进更多投资,不仅会增加就业机会,也会促进客机转移,尤其是在新克拉克城。”迪桑说。

他还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杜特尔特的‘大建特建’基础设施计划相辅相成。菲律宾要开发基础设施,就必须与在这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国家合作。

“中国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们在大建特建计划中确认了多个可邀请中国协助和参与的项目。好让菲律宾不仅可以筹得推展大型基建项目所需的资源和资金,也能从中借鉴中国基建的经验。“

|中国已成菲律宾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

此外,迪桑还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菲律宾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他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正确外交政策。

他说,总统杜特尔特奉行的“广交朋友,不与人为敌”的外交政策是正确的。菲律宾在传统伙伴以外,另寻其他合作伙伴,例如与中国建立非常友好的关系,从中获益良多。

杜特尔特2016年上台之后,就采取了“亲中疏美”的策略,舍弃前总统阿基诺在外交上与美国的成就,转而靠向中国,以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吸引中国投资。

迪桑指出,中国已经成为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这证明了杜特尔特推行的独立外交政策是成功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