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好消息!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5 14:47

摘要:好消息!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

【中油网】讯:9月25日消息,中央新闻报道,9月25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

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照计划开展设备调试和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国家有关部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海军和上海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科研建造人员、部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是在庄严的过个声开始,接着下水剪彩,香槟酒瓶是在舰左舷舷太自动敲碎,舰艏彩球打开,飞行甲板喷出彩带,现场船舶鸣笛,掌声响起。

不仅我国两栖攻击舰首舰下水,我国近日还有一件大事。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此外,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官方消息,称9月2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发射第四十七、四十八课北斗导航卫星,将两颗北斗全球导航卫星发射升空。

要知道,两个卫星数据中原地球轨道卫星,是目前我国北斗三星系统的组网卫星,北斗星和其他卫星导航为全球提供精度更高、运行更稳定、功能更可靠的定位。

据悉,这次发射北斗导航和配套运载火箭的是在中国航天科技源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监制,这也是长征系统运载侯建的第312次飞行。

|中国制造向上攀登

近些年,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不少世界具有企业将工厂转移到了东南亚和印度,由此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事实上,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这些企业仍然离不开中国制造。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中国工厂由不可替代性,摩根士单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曾表示,长期来看,产业链从中国大规模撤离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老龄化,中国的高技术劳动人口依然增长较快,再过去的五年国内大学新毕业学生近3400万,相当于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的大学生数量的综合。

除此之外,中国产业链不光门类齐全,而且越来越精良,拿国内柔性制造举例,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如何高效满足产品定制化的同时控制成本不是制造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可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早就在国内成熟。

中国产业链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大概是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分工协作、共同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