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及时雨?日本农民面临“失业”,中国再次买入10船美国大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4 17:20

及时雨?日本农民面临“失业”,中国再次买入10船美国大豆!

再买入10船!日美将签协议,中国增加美豆进口,帮了日本一把?

摘要:日本曾答应购买美国的滞销农产品,白宫透露,日本与美国将签署协议,这意味日本将要消化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但是,日本本身就是一个农产品出口国,若真的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那日本的农民就要“失业”了。

这时候,中国出手了,一次又一次增加美国大豆的进口。这不,周一(9月23日),中国又购买了10船美国大豆。

|日本农民要“失业”了?

【中油网】讯:特朗普与安倍晋三在7月份达成一致,日本将购买那些进不了中国的美国农产品。特朗普称:“与日本首相安倍达成了一项‘大协议’……协议将惠及我们的农民,农场主以及更多人……安倍首相决定购买美国的全部玉米,规模达数十亿美元……”

之后,安倍又答应特朗普,进口大约275万吨的美国玉米,并且还将逐渐取消美国的葡萄酒关税。

另外,美国方面透露,本月底,美国和日本很有可能签署一项贸易协议,这项协议将涉及到日本进口美国更多的农产品。

日本之所以答应美国,最主要是为了让美国取消对日本汽车征税。但是,即便日本答应了这么多条件,特朗普还是对汽车关税只字未提。

日本媒体统计发现,日美将签署的贸易协定将使美国农业市场扩大70亿美元。但日本方面则担心,现在帮美国消化了进不了中国市场的农产品,明年呢?况且除了玉米,美国还有牛肉、猪肉、大豆都处于滞销状态。

日本经济专家桥本隆则表示,与美国签署贸易协定或将使日本农业陷入两极分化——神户牛肉、秋田大米等具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出口机会,但另一方面,随着大量美国廉价农产品的涌入,日本农民将不得不放弃继续农业,转行从事其他行业,“这也是一种失业”。

|中国又进口了10船美国大豆

在日本担心农民“失业”,考虑要不要与美国签署贸易协定的时候,中国就像及时雨出现了。

据路透社9月23日报道,中国进口商在当日购买了大约10船美国大豆。据了解这些交易的交易员表示,这批大豆规模月60万吨,与9月早些时候的一波采购相仿。

这批大豆定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西北出口码头装船。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8年7月,中国将美国大豆进口税上调25%以来,中国民间进口商达成的最大的大豆交易之一。

并且,美国方面还希望中国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

美国财长姆努钦在9月23日的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为了避免混乱,要求中方取消美农场参观。特朗普反问:“我们为什么要向中方提出这个要求?”“我们不希望在贸易问题上出现混乱情况,中方已经承诺购买美农产品,也正在这么做。”姆努钦回答。

但特朗普随后表示:“我们英国尽快把他们(中方代表)送到那里参观,这样他们就开始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中国已经购买了72万吨美国大豆

实际上,在9月23日购买10船美豆之前,中国已经购买了72万吨的美豆。

9月13日,美国农业部称,美国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卖出了20.4万吨大豆。

9月16日,美国农业部表示,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卖出了25.6万吨大豆。这已经是美国方面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向中国出口大豆了。

9月17日,美国农业部又表示,美国民间出口商向中国方面出售了26万吨的大豆,在2019至2020市场年度付运。

如此一来,中国方面在上周,总共购买了51.6万吨美豆。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国方面总共购买了72万吨的美国大豆。

中国对美国大豆的大量进口,一方面反映出双方贸易协商的进展,另一方面也缓解了日本消化美国滞销农产品的压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