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感到危机?阿根廷牛肉对华大增后,这国重返中国市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4 12:06
感到危机?阿根廷牛肉对华大增后,这国重返中国市场! 摘要:随着中国生活水平和需求的提升,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肉类消费日益剧增,让世界各大肉类出口垂涎三尺,都想要进入中国市场。近日,猪肉的涨价导致各个肉类都涨价,但人们对肉类的热爱依然没有停止……

|阿根廷成中国最大牛肉进口国

【中油网】讯:据路透报道,阿根廷最近取代巴西成为中国最大牛肉进口国。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7月,中国共进口85万吨牛肉,阿根廷以18.6万吨的量成为中国最大牛肉进口来源国,占去年的15%增至22%,略高于巴西的21.03%,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129%。

在此数据下,中国也成为了阿根廷最大牛肉进口来源国,成为出口的主要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6月之前,中国牛肉购买量在阿根廷的牛肉出口中占72%的市场份额。

要知道,阿根廷是世界重要的农牧业大国,有世界肉库之称,潘珀斯草原有独厚的自然环境为畜牧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阿根廷牛肉人均消费达60-70公斤,排在世界首位,也因此有了“世界肉库”的美誉。

另据报道称,阿根廷今年对中国牛肉出口的大幅增长,显示中国正在寻求实现蛋白质供应多元化,从而影响全球肉类贸易,阿根廷是拉美的第三大经济体,正在摆脱衰退,而中国正是意外之财。对此,农业部官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肉类加工厂进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我国批准进口阿根廷的8家牛肉产品,这对阿根廷出口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为什么喜爱大多数人喜欢阿根廷牛肉?

对于阿根廷的销量不光是中国进口量的需求量大,还有一方面是该国牛肉的品质高。而深受中国人民喜欢的具有3个特征。

一是健康,原生态环境牧羊,产出的牛肉胆固醇含量更低,油脂含量少,符合现代人的饮食;二是安全,得益于潘珀斯草原自然无污染的环境,牛群都是被放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还将阿根廷成为风险极小的国家,三是价格,由于阿根廷是散养,成本低,适合进口和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为了推广牛肉,举办了品鉴会,推介会上,阿根廷牛肉协会主席致辞表示,对中国牛肉的供应不断提高,2017年,中国和阿根廷签署10万吨牛肉,去年5月又签订冰鲜带骨和剔骨牛肉、冷冻带骨牛肉的供应协议,今年还是保持增长趋势。

|法国牛肉重返市场

此外,时隔18年后,法国牛肉在2019年9月首次通过海运抵达天津港,该批货物包括去骨牛肉冷、去骨牛羊肉芯、去骨牛肩胛、去骨牛板腱、去骨辣椒条、去骨牛腩等13个品名,共20多吨。

其实,在18年前,中国不对法国进口牛肉的原因是欧洲爆发疯牛病,然后中国就禁止了对法国牛肉进口。2018年,中国和法国签订协议书,法国牛肉挨次获得中国准入许在,旨加强两国牛肉行业的合作。

除此之外,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牛肉进口国,法国是最大牛肉生产国,近期因为我国国内的肉类价格上涨,法国猪肉又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就这样,法国牛肉重返中国市场,很有可能在中国占有一定的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