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9万吨,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创6年新高!中国增加进口,这两国受益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4 12:04

59万吨,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创6年新高!中国增加进口,这两国受益

8月,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创6年月度之最!放开进口后,这两国受益

摘要: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8月,中国进口了59万吨棕榈油,进口量创下6年来月度之最。出于各种因素,中国对棕榈油的需求量正在增加,中国放开棕榈油进口后,这两国将受益?

|8月棕榈油进口量创新高

【中油网】讯:据中国海关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中国进口了59万吨棕榈油,这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同时,这也是自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月度购买量,也就是创出6年来最高月度购买量。

而今年1至8月份,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增长了59%,达到342万吨。

那么,为什么中国突然增加了棕榈油的进口呢?对此,分析认为:

1、猪瘟疫情导致国内的生猪存栏量大减,从而降低了饲料中所用豆粕的需求,导致大豆压榨量和豆油产量下降;

2、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中国自美国进口的大豆大幅减少,导致可加工大豆数量减少,因此需要寻找替代食用油。

此外,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大增发生在中国即将迎来的消费高峰期(9月份的中秋节和10月份的国庆黄金周),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9、10月份棕榈油进口量将保持高位,可能超过60万吨/月。

|马来西亚将出口更多棕榈油到中国?

不仅如此,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认为,在10月份开始的年度中,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可能升至创纪录的700万吨。报告称,豆油产量的下降可能会推动中国今年的食用油进口总量增加至1000万吨。

也就是说,今年中国可能继续增加棕榈油的进口量。分析来看,这一消息将会让两个东南亚国家受益。首先就是马来西亚。

此前,马来西亚棕榈油最大的买家一直是欧盟,但近几年欧盟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进口量在下降。今年,欧盟正式将棕榈油列为非环保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欧洲市场可能在未来几年逐步彻底淘汰这种产品,马来西亚也将丢失这一大市场。

不过,在中国市场不断加大购买下,马来西亚棕榈油也看到了希望。

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全球出口量从去年同期的1053万吨增至1260万吨,其中中国市场的进口量增至140万吨,同比增长近30%,几乎逼近欧盟的购买量。

按照中国这样的进口量,不需要多久,中国就有可能替代欧盟,成为马来西亚最大棕榈油买家。

|印尼棕榈油也看到一丝希望

除了马来西亚,印尼棕榈油最主要的买家也是欧盟。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棕榈油是该国重要的外汇收入来,占GDP的比重达到了1.5%至2.5%;但是受欧盟27国禁止其生物柴油中使用棕榈油的禁令,该国这一关键出口商品一度遭遇困境。

不过,中国取消对棕榈油的进口配额,如今又加大棕榈油进口,给了印尼棕榈油一丝希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印尼棕榈油及其衍生品的出口同比增长10%,达1684万吨。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同比增长了39%,达到254万吨。相反,对欧盟的出口仅增加0.7%至241万吨。很明显,中国已经超越欧盟,成为了印尼最大的棕榈油买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