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新进展!俄首辆面粉将抵达华,遇另国求助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4 11:17
摘要:中俄贸易新进展!俄首辆面粉将抵达华,遇另国求助中国?

|俄罗斯向中国发出首批面粉农业快车

【中油网】讯:9月2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铁路物流公司发布消息,该公司根据此前签署的向中国发送农业快车协议,已经发出了首辆载有俄罗斯农产品的集装箱列车。

此前,中国对俄罗斯打开市场后,俄罗斯达到对华同比增长5.4倍,达8万吨。去年中俄双边贸易也是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另据消息称,前往中国首辆的快车由41个40英寸大小的集装箱组成的列车,从卡卢加州出发,将俄罗斯生产的优质面粉送往天津,前往中首辆农业快车将过境蒙古国,总计运输时间约为16个晚上。

据悉,俄罗斯生产商和中国邢台蓝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十年期的合同,提供货物的时间安排到了2029年,而2019年,俄罗斯计划向中国供1万吨,2020年供8万吨,2022年开始每年提供10吨面粉。

对此,物流公司的总经理维亚切斯拉娃·瓦连季卡表示,此次事件将历史性的打开俄罗斯农产品向中国出口的新篇章,也同时提供了新市场。另外,俄罗斯出口的总经理称,农业快车有助于缩短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的时间,对中国来说,这比海运从欧洲货每周运输来的商品快的多。

由此看来,不仅有了新市场,有了农业快车这个捷径,两国的贸易往来更方便、快捷,同时中国也开始越来越多产品对华开放。看到中俄两国的贸易发展,另国却着急了起来。

|加拿大求助中国?

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加拿大能源省正在积极的寻找中国投资者,将达艾维塔位于全球最大页岩气藏沉积盆地的正中心,该地区有1128万亿立方米英尺的天然气储备,但由于管道和基建设备的不足,加拿大油气出口能力不足。

要知道,一直以来,美国是加拿大艾维塔的主要出口达,但美国这两年的页岩油量一直在增长,对加拿大的需求下降。这样以来,艾维塔的极需要出口,他们就想到了中国,正在寻求中国合作伙伴建立更多项目的可能。

需要强调的是,不光是加拿大油气方面农业方面也不太乐观,据了解,加拿大因为菜籽油的质量不过关,创今年7年以来新低,近66.3万吨,同比下降83.8%。 看得出,加拿大在这两个领域都受挫,而为了吸引中国买家,加拿大主动降价三成,为中国提供天然气,但加拿大求助中国市场似乎不太顺利,因为中国不久前又允许俄罗斯对华进口油菜籽一类产品,加上中国和俄罗斯早就签下30年的天然气供应何工。 加拿大想要在这两个方面加入到中国市场,似乎有些困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