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每人大约14万美元,波音公司宣布赔偿计划!年内复飞还有希望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4 10:44

每人大约14万美元,波音公司宣布赔偿计划!年内复飞还有希望吗?

三十国推迟复飞后,波音公司宣布,将为737MAX遇难者家属提供赔偿

摘要:自三十国推迟波音飞机的复飞后,印尼调查人员发现,波音737MAX的设计和监管方面确实在事故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因此,波音公司在近日宣布了一项赔偿计划。年内,波音737MAX还有可能复飞吗?

|波音要对事故负全责?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波音公司旗下的737MAX飞机就发生了两起空难,造成数百人丧生。正因为如此,各国航空公司都停飞了波音737MAX机型。

这导致波音737MAX停飞进入第7个月之际,飞机订单量和交付量持续低迷。作为主力机型的737系列飞机,第二季度才交付了24架,较去年同期大跌82%。今年第二季度,波音净亏损高达29.42亿美元,是其过去10年来出现的第二次亏损的局面。

但这些都是波音公司自己造成的。

据报道,在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发生近一年后,印尼方面已经在8月向相关各方送交了报告草案。印尼调查人员表示,波音公司的监督和设计失误在空难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对此,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虽未作出回应,但透露最终报告将在11月公布。

|波音宣布赔偿计划

如果印尼方面的结论无误,那么这将意味着,美国的安全认证并未识别出波音飞机所存在的设计缺陷。不仅会让波音复飞的愿望难以达成,也会让美国航空安全标准受到质疑。

许是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波音公司在近日宣布,将从7月宣布的一项5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中拨款,以此赔偿遇难者家属。

要知道,去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坠机,造成189人死亡;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也发生坠机事故,造成157人死亡。

波音公司的赔偿计划显示,将对这346名遇难者家属赔偿15.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据悉,波音公司这一项5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基金将立即开始接受来自遇难者家属的赔偿要求,而家属无需放弃他们的诉讼权。

目前,代表埃航客机失事遇难者家属的至少12家律师事务所已经对波音公司提起了近100起诉讼。大约有60名受害者家属尚未提起诉讼,但原告律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诉讼出现。

|年内能否复飞?

在波音两起事故发生后,中国民航局最先在全球发起了禁飞令,目前,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引进的96架波音737MAX8飞机均处于停飞状态。在中国发起禁飞令后,各国也对波音公司的这一机型进行停飞。

尽管波音公司想尽办法复飞,但至今还是处于停飞状态。据报道,即便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一直在审查波音相关软件的更新,欧盟、印度以及阿联酋等30国在最近表示,将自行测试对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安全漏洞,也就是有意要延迟对波音737MAX飞机的复飞时间。

另外,在波音陷入停飞潮的时候,特朗普政府还是很维护波音公司的,称评估并未显示除波音的涉事系统客机有系统性性能问题。

但如今,特朗普政府也对波音公司失去了信心。8月底,美国方面已经正式取消了一项与波音的合作,价值达10亿美元。这项合作主要负责升级美国的中段防御系统。

一直以来,波音公司都盼望着在年底前能够复飞737MAX,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可能性并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