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十年罕见的三大异象直接被市场忽略!2007年的历史将会重演?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7:17

十年罕见的三大异象直接被市场忽略!2007年的历史将会重演?

三大异常现象,均被市场忽略!2007年的金融危机护再次重演吗?

摘要: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出现了三个异常现象:次级抵押贷款爆炸,货币市场被冻结、定量对冲基金纷纷破产,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在那个夏季下跌了10%。

|三大异象被市场忽略

【中油网】讯:近期市场出现了三件令人不安的事:9月16日,油价录得数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9月17日,美联储失去对隔夜利率的控制,并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紧急注入现金;还有之前的价值股明显跑赢大盘,也是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后首次。

但股票、债券以及美元却似乎都没有太大波动,标普500指数只比7月份的高点低不到1%。

而这里就延伸出一个问题:这些异常现象到底是本来就不足为惧,还是只不过是被投资者草率忽略了?

|根源在于起因是否一样

 

华尔街日报资深专栏作家麦金托什试图解答这个问题。麦金托什表示,他经历过2007年,眼睁睁地看着当时的投资者因为忽略细微的问题而最终导致整个金融体系的崩溃。

当时主要也有三个异常事件:先是次级抵押贷款爆炸,随后是货币市场被冻结、定量对冲基金纷纷破产,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在那个夏季下跌了10%。

但股市随后重新恢复活力,并在十月份达到历史新高,在新高中人们忽视了之前的异常,但这些问题却在几个月之后导致市场崩溃,再度将投资者拉回现实中。

麦金托什认为,要判定如今市场的这些异常到底有没有可能发展成更大的风险,一个最重要的点在于,导致这些异常现象的原因是不是一样的。就像2007年基本每个问题的原因都是债务过多。

|历史是否会重演

而对如今再次出现的异常情况来看,麦金托什认为每个问题都是有各自不同的原因。比如之前投资者突然从增长型股票转向价值型股票,主要因为投资者现在变得过于谨慎,放弃了廉价的周期性股票。

同时油价上涨也是有道理的。几乎没人能预料到,对沙特石油设施的一次袭击会夺走全球5%的石油供应,因此对石油价格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是沙特方面也承诺将迅速维修并减轻了该事件对油市长期的影响。

但是流动性的缺失可以迅速压垮依赖过夜资金的企业,在2007年,这种情况就淘汰了银行和类似银行的贷方。

不过令人放心的是,跟2007年不同,如今的银行并没有想当年那样疯狂地过度使用杠杆或依靠融资工具,所以历史重演的几率目前并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