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开启“双赢”!对中国市场寄予希望,泰媒:中泰合作意义重大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7:09

摘要:开启“双赢”!对中国市场寄予希望,泰媒:中泰合作意义重大

|泰媒:中泰合作意义重大

【中油网】讯:人民网报道,9月,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邦宗洁在采访的时候曾表示,泰国贸易对中国市场机遇很是看重,并且会采取措施措举两国的贸易。

她称,中国是泰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而且中国市场非常开放,只要找到中国市场的流行趋势,占一些市场份额,泰国出口就能赢得利润,提高该国就业。

她还介绍,泰国有一套专门的措施对华出口,一是鼓励泰国企业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研发产品,这样能准确找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二是组织泰国企业参加中国博览会,发开新的市场,这样能够使泰国与中国的更多企业合作,三是与中国商务平台合作,在天猫设出口销售。而且该国还打算将泰国的护肤品、化妆品等泰国的品牌进入中国。

其实,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今年前七个月,泰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约163.12亿美元。

|泰国对中国游客6个月免落地签证费

另外,8月底,泰国内阁就决定包括中国在内的约2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免落地签费用的措施延长半年,知道2020年4月30日结束。

对此,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提出建议,对中国、印度游客实行1年的免签政策,促进旅游刺激经济增长。但该国外交部表示中国人口过多对国家安全和经济带来疑虑。

也就是说,在未来4个月里,去泰国的旅游可以说走就走,还可以节约459元人民币费用。据调查,七成想去泰国的原因是免落地签证费延长。

|开启“双赢”!泰媒:中泰合作意义重大

据悉,泰国在过去的100年里,泰国因各种原因和困难,发展不够迅速,泰国一直使用的是英式米轨铁路,没有双轨复线铁路。以前泰国除了铁路就没有更多选择,随后,公交和航空的发展,加上泰国过路过桥费低、飞机打折机票也便宜,铁路廉价优势不在,也比较耗时,多年来铁路没有升级,降低了通行速度和效率。

就此,泰国选择了中国合作,在近期完成了第一期土建工程设计合同,标志着中泰铁路合作开启双赢模式。泰国媒体也称中泰合作意义重大。

随着世界经济的变化,想要经济增长和其他国家的沟通自然少不了,泰国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作为世界旅游胜地,光中国到泰国旅游的就有1000万,超过泰国总人口的1/7,人口流动带动财富流动。而中国高铁更是进一步推进泰国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