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十一份,韩美将启动新一轮“保护费”谈判,这是会是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5:33

第十一份,韩美将启动新一轮“保护费”谈判,这是会是多少?

OECD三次下调韩国经济增速预期!韩美启动新一轮“保护费”谈判

摘要:由于韩国出口持续下降,经合组织(OECD)在10个月内三次下调对韩国的经济增速预期。在韩国“自身难保”的情况下,美国又催着韩国交‘保护费’了,这次会是多少?

|三次被OECD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作为韩国经济重要一部分的出口持续下降。8月,韩国的出口同比下降13.6%,出口总额为442亿美元,这已经是韩国出口的第九次下降。

出口持续下降,严重影响到经济增长,也影响到国际机构对韩国经济的预测。

9月19日,经合组织(OECD)发布了《中期经济展望》,该组织预测,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2.1%和2.3%,较5月份发布的预期值有所下调。

其中,今年的预测数据比该组织10个月前,也就是去年11月预测的2.8%下调了0.7%。同时,也比韩国政府发布的今年增长率目标(2.4%——2.5%)要低,创下金融危机期间2009年(0.8%)之后的最低纪录。

从去年11月的2.8%下调到今年3月份的2.6%,接着在5月下调到2.4%,9月又进一步下调到2.1%。OCED在10个月内已经先后三次下调了对韩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了。

|新一轮“保护费”谈判将开启

韩国经济增长放缓,国际组织预期不乐观,就在这个时候,美国又来催交“保护费”了。

韩国外交官员在20日透露,韩国与美国围绕第十一分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的谈判或将在本周启动。最新报道称,韩美双方将在9月24至25日举行谈判。

据悉,美国从1953年以来一直在韩国驻派军队,现有驻军大约2.85万人。韩美自1991年起,先后签署了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韩国分摊的经费主要用于向驻韩美军韩国雇员发放薪资、建设美军基地内军事设施和后勤补给三个方面。

第十份协定是在今年3月签署的,有效期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根据协定,韩国2019年分摊的军费为1.0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97亿元),比上一年增加8.2%。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韩国政府与美国达成协议,韩国政府出资90亿美元,在京畿道平泽市建立新的美军基地,让美军搬迁26个基地到平泽市。采取土地互换的办法,但是已经污染的基地土地,美军必须治理后交付。

但美国却出尔反尔,不履行协议内容,只交给韩国15个基地土地,并拒绝支付治理污染环境的费用,大概为1000亿美元。

|韩国这次要交多少“保护费”?

那么,韩国这次要交多少“保护费”呢?

关于韩国的‘保护费’,美国在7月份就已经放出消息。当时,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前往韩国,要求韩国提高“保护费”。随后,华盛顿外交安全消息人士称,白宫要求韩国上交50亿美元的“保护费”,这一数字不能调整。

在第十轮谈判中, 经费由7.8亿美元增加到9.2亿美元,当时美国的要求是10亿美元。今年又提出了50亿美元,如果按照92%的折扣率计算,应该是达到46亿美元。如果按照上年的增速计算,韩国可以考虑在上年基础上增加18%的比率,达9.2*(1+18%)=10.5亿美元,但这一可能性不大。

虽然韩国目前经济增长放缓,但特朗普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特朗普在8月份就已经发出提醒:“韩国已经同意向美国支付更多的钱……过去几十年里,韩国(在防务方面)支付给美国的钱很少……韩国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现在感到有义务为美国提供的军事防御做出贡献。”

看来此次谈判后,韩国又要大出一笔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