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无条件支持“脱欧”后,华打开市场,英国便转向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4:36
摘要:美国无条件支持“脱欧”后,华打开市场,英国便转向华?

|博尔顿:美支持英脱欧,并将优先与英国达成自贸

【中油网】讯:上个月,据BBC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2日在访英期间表示,美国支持英国无协议脱欧,并将优先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据报道,博尔顿会见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随后博尔顿就做出表态,表示英美之间的双边协议或是系列协议很快达成通过,双方从工业问题达成一致后,将在不同领域达成协议。

博尔顿还表示,在不同领域达成协议有先例,美国理解英国想要快速达成协议,不仅如此,英国一直在美国的贸易列表前列。 虽然特朗普和特雷莎之间有很多分歧,但在约翰逊商谈以后,美国都在跟英国保持更良好亲密的关系。

此外,英国不光和美国达成英媒贸易协定,据悉,目前英已经跟智利、以色列、瑞士、韩国等38个国家签署13个贸易连续性协议,贸易金额达890亿英镑。

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的脱欧,让其损失近2.5%GDP,高盛在一份报道中表示,英国的脱欧让该国经济每周损失约6亿英镑,从而急于与各国签下大单,无疑是想把经济提上去。

|中国向英国打开市场

9月22日,中英贸易协议主办的中英商务论坛中英商务论坛暨2019英伦方式生活周近日在北京闭幕。据介绍,本次论坛以应对改革,规划未来为主题,商务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称,加强进口、促进消费是主要工作的目的之一,也是商务部的重点工作。

对此,英国国籍贸易部公使也表示,中国是不可忽视的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优质国籍品牌有很大的需求,英国国籍贸易部将继续在中国零售和其他更广的领域合作。

据英园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介绍,连续几届的英国生活方式周,已经为中国多变交流提供共赢、融合、创新平台。

|英国转向中国?

三个月前,中国国务院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经对华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期间,中国和英国另国的企业签署43.8亿元的商业协议,这一系列的具体商业协议涉及金融、服务、科技、教育等等。这也是时隔23年中国对英国开放牛肉市场。

随后,据外媒,报道,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进口英国牛肉,同意未来五年从英国进口2.3亿榜牛肉,折合人民币约20亿元,这是英国的大订单,也是双方合作的好开端。

而中国牛肉市场的潜力巨大,这对英国来说非常有利,进口牛肉质量高,但价格低于国产牛肉,有很强的竞争力,加上我国今年猪肉价格猛涨,这让大家选择其他肉类的可能性更大,加上中国基本防止牛的数量也在急剧下降,导致国内牛肉供应不足。 因此,这增加了英国牛肉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