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超30家央行降息!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呼吁再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2:17

摘要:全球超30家央行降息!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呼吁再降!

|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再呼吁降息

【中油网】讯:近日,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到两个月。

此外,据美股价格投资者预测表明,未来一年还会降息,与此同时,美联储却认为这次降息后,今年和明年都不会再降。可从今年经济来看,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2.9%,今年上半年下滑2.5%。

美国降息意味着,全球宽松政策明确,之后引起连锁反应,阿联酋央行随即宣布降息24个基点,追随美联储的宽松步伐。在全球宽松环境下,今日亚太股市多数高开,海外市场宽松重启,也让中国资产更加具备吸引力。

而从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的反应并没有很满意。美国总统在推特中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到低于0的水准。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我们支付的利息英国总是比别人少才对!”他指欧洲和亚洲以及变成司空见惯的负利润,根据彭博指数,目前全球约有14.3万亿美元债务的收益率低于0,比8月末17万亿美元的高点所下降。

特朗普还在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常失望,怀疑他是否有能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1.72%。

另外,关于降息,也不止美国。

|全球超30家央行降息

2019年,全球已经超30家央行宣布降息,今年1月加纳利先降100个基点,印度则先后降息4次,美国后降息2次,全球降息潮意味着全球宽松来袭。

今年三季度来以来,日德法三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集体持续为负,全球负利率债券余额达17万亿美元,负利润成一焦点。

而对于全球主要央行的全面货币宽松,我国似乎除了更近,没有其他选项,但是在经济下行和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我国央行降息的时间、步调和增幅都会有别与世界主要央行的做法。

目前,上证50成分股平均股息率接近3%且PE不到10倍,而道指成分股平均股息不到2%,PE接近近20倍。这样比较的话,A股核心资产显得十分迷人。

外资参与A股的渠道也越老越宽,参与兴趣越来越浓,海外某知名资产公司在某平台表示,大批海外资产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一些已经买入中国股票,某全球规模较大的财富主权基金就计划未来将在中国股票配置比例从3%提高到20%。

由此可见,海外对中国的潜力也是充满信心的,世界经济是没人能预料的,但中国的核心资产也在被大家发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