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各有打算,莫迪和特朗普手拉手“干大事”!美国或将恢复GSP?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3 10:55

各有打算,莫迪和特朗普手拉手“干大事”!美国或将恢复GSP?

特朗普与莫迪互夸,醉翁之意不在酒?美国将恢复对印度的GSP?

摘要:9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印度总理莫迪手拉手干了一件“大事”。但是,在看似友好共处的背后,两个人各有打算!

|特朗普和莫迪干了一件“大事”

【中油网】讯: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了在休斯敦举行的“你好,莫迪!”集会。印度媒体称这为历史性的时刻。

为什么说是历史性时刻呢?首先,这场集会有5万人参加,这是莫迪在美国举办的最大型的“你好,莫迪”欢迎集会;

其次,一般来说,像这样的少数族裔欢迎祖籍国领导人来美国的集会,美国总统不会出席。但特朗普却出席了这次5万人的集会;

最后,特朗普与莫迪是手拉手出现在台前的,并且双方“甜言蜜语”了一番。

可以说,特朗普与莫迪此次是手拉手干了一件历史性的大事。

|莫迪打“小算盘”

虽说这场5万人的集会看起来其乐融融,但实际上,颇有一种“醉翁之意不在酒”之意。

先说莫迪。

在当天的集会现场,莫迪毫不掩饰对特朗普的赞美之情。据英国《卫报》报道,莫迪在会场上表示:“他(特朗普)是我的朋友,也是印度的朋友,是一位伟大的美国总统”。莫迪甚至还借用了特朗普的政治口号说,特朗普有“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坚定决心。

“他(特朗普)对全世界所有地方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经对我说:印度在白宫又一个真正的朋友。你今天的到来就是一个极好的证明。”莫迪说。

莫迪如此讨好特朗普,与印美之间的贸易分不开。

9月22日,印度媒体livemint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和印度正在就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进行协商,特朗普与莫迪将在9月底在联合国大会上签署这项协议。该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美国正在与印度讨论,在该协议中加上降低美国农产品的部分关税的条款,并恢复印度对美国出口商品的最惠国待遇(普惠制GSP)。

莫迪最在意的可能还是最惠国待遇。

今年6月5日,美国中断了给予印度的GSP。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无法再享受关税减免优惠,这让印度损失严重。随后美、印之间的经贸关系变得紧张,双方开始加税,如今局面缓和,莫迪态度放软,特朗普也有望恢复对印度的GSP。

|特朗普也另有打算

莫迪有自己的“小算盘”,特朗普也不是光为了祝贺而前往集会现场的。

特朗普这样夸莫迪:“莫迪总理为印度和印度所有人民,正在做一份真正优秀的工作。莫迪是美国最忠实的朋友。”此外,特朗普还列举了自己在任期间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印度裔美国人失业率的下降,并赞扬了他们对美国的贡献。

对此,《印度教徒报》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马基的话称,美国大选前,特朗普此行与其说是看重美印关系,不如说是看重国内政治。

换句话说,特朗普此行是在为自己拉票。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顾问理查德·罗索认为,印裔美国人是特朗普理想的竞选争取对象,“英裔美国人数量日益增加,也越来越富足,印度公司在美国的投资也在增加……很多现象表明,这个群体是值得特朗普接触的。”

英国广播公司称,美国大约有320万印裔公民。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大约有50万印裔美国人在德州生活,其中有15万住在休斯敦。很明显,特朗普想利用此次大会,展示对印度以及印裔的友好,一次获取更多印裔美国人的选票。

要知道,在上次大选中,75%的印裔选民,都把票投给了希拉里。明年大选,不排除特朗普是在此次大会释放的善意,进而收割到更多印裔选票。

毕竟,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并不乐观,比民主党前五大候选人的支持率都低。大家认为,特朗普可以通过此次“示好”,获得明年连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