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转向中国后,韩国出大招,日本出口大跌!原因是美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0 16:19
摘要:转向中国后,韩国出大招,日本出口大跌!原因是美国?

|中国芯片成产业主要驱动力

【中油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9月17日发表文章称,据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组织报告得出结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将成为2020年芯片和半导体生产的主要驱动力。

文章指出,芯片和半导体是现代电子产品的基础,因为中国是世界工厂,故对这些产品大量需求在中国就不足为奇。据悉,2018年中国进口价值3120亿美元的芯片和半导体。

文章还表示,其实中国有能力生产自己的芯片,比如说华为拥有自己的麒麟和昇腾芯片,紫光展锐还准备将5G芯片投放市场,包括小米和阿里巴巴都有这方面的发展。韩国也是因为中国有庞大的半导体供应和非常迅速的发展、巨大潜力转向的中国。

另外,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认为,中国芯片取代外国芯片是不容易的,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半导体是高科技产业,对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要沉下心来研究、发展才有可能取代。

大多数分析人士也认为,中国依靠自己的半导体和芯片,需要5-10年时间,加上外国竞争对手居多,未来该领域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韩国放大招,抵制日货,其出口大跌

另外,日、韩两国半导体受到重创,如今韩国已经转向中国,而日本的商品继续受到牵连。据韩国的数据显示,9月1日-9月10日,日本一直是韩国进口啤酒最大来源国,2018年日产的啤酒销量增长6倍以上,一直是有增无减。但7月限制半导体之后,才有了减少的苗头。

除了下降的啤酒以外,乘用车、服装等销量急剧下降。韩国进口汽车协会透露,8月新上牌的汽车只有1398辆,而去年8月有3247辆。品牌上来看,丰田汽车销量减少59%,542辆、日产汽车减少87%,58辆、英菲尼迪高档日产汽车减少68%,57辆、本田减少81%,为138辆。

目前看来,日产汽车在韩国销量仅占7.7%,创6年来新低。行业人士表示,就算两国关系有改善,该还是会持续好一段时间。

除此之外,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8月贸易数据显示,日本出口达6.14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为4016.6亿元,同比下滑8.2%,其中日本对韩国出口额达4226亿日元,同比下滑9.4%,半导体尤为下降38.1%。

|原因是美国?

另一方面,对于日本半导体下滑,日本做足了准备,不然怎么舍得放弃两国贸易增长,特别是韩国很是依赖日本半导体,贸易收益是个不小的数字。

主要以汽车出口的日本敢于迈出这一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有美国的出口。

可是让日本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在这个时候却对日本贸易情况有所下降。数据显示,8月,日本对美国出口额为1.903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为783.7亿元,其中,汽车下滑13%,汽车零件下滑11.9%。

需要强调的是,因为中、美贸易的关系,中国大量减少美国农产品的进口,使农产品压仓,找不到出口。 因此,美国以对汽车产品收费额外要求日本进口农产品,这让日本强行吞下不需要的美国农产。

一边是日本下滑的出口,一边是日本接盘的农产品。现在,美国进口减少日本汽车。显得日本很被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