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8亿美元,联邦快递四次“作妖”后,股价大跌!将丢失大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0 15:12

58亿美元,联邦快递四次“作妖”后,股价大跌!将丢失大市场?

市值蒸发412亿,联邦快递陷信用危机!丢大客户后,将丢大市场?

摘要:在三次“失误”后,联邦快递又出现了第四次“失误”。联邦快递在华屡屡出错,目前已陷入信用危机,在丢失一个大客户后,将丢失中国这一大市场?

|市值蒸发412亿

【中油网】讯:联邦快递近日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联邦快递的净利润为7.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75亿元),同比减少10.8%,去年同期为8.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12亿元)。

营业利润为9.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18亿元),同比下降8.8%,去年同期为10.71亿美元。第一财季营业利润率为5.7%,而相比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减少0.6%,去年为6.3%。

而在联邦快递公布数据后,该公司的股价在18日断崖式下跌,盘中一度跌幅超过14%,总市值蒸发大约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2亿元,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并且,华尔街多家机构下调了对联邦快递的评级。比如,蒙特利尔银行(BMO)将其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符合市场表现”,目标价格从190美元降至165美元;德意志银行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目标价从178美元降至142美元……

|失去大客户

对于业绩下滑,虽然联邦快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史密斯在财报中表示,是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政策不确定性导致全球宏观环境疲软,但实际上,联邦快递业绩下滑早有预兆。

比如,在8月份丢失了大客户——亚马逊。

今年6月份,联邦快递和亚马逊曾公开说明,将结束美国空运递送合作。8月8日,联邦快递表示,与亚马逊的合约在8月底到期,公司决定终止陆运递送协议。也就是说,目前亚马逊已经不再与联邦快递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快递不但丢失了这个大客户,未来还要面临这个曾经大客户的挑战。

亚马逊在美国建设了越来越多的仓储和配送中心,从最初的3家增加到了大约400家。不仅如此,亚马逊还在积极拓展航空货运业务,不断扩大“一日达”的服务范围。未来还将推出各种新式送货方式。

|四次“作妖”,将丢失大市场?

丢失了大客户并且要面临更大竞争之后,联邦快递还面临着丢失大市场的风险。

今年5月和6月,联邦快递连续“操作失误”,擅自将两个由日本寄往中国华为公司的快件转运到美国。此外,还将从英国的一名科技专家发往美国的华为手机退回。

对此,联邦快递一开始并不承认,在中国相关部门发出通告后,才称这是“失误”。

8月份,福建一家运动用品公司又收到联邦快递承运的一家美国客户的快递包裹,里面是qiang支。这是中国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依法立案调查以来,发现的又一起严重的违法行为。

9月3日,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又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经被相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当局在一名联邦快递的飞行员托运的行李中发现了非金属气qiang弹丸。

要知道,联邦快递在中国布局了近35年,按理说应该很清楚中国的底线,但却接二连三犯错。现在,几乎可以认为联邦快递将被列入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并且,如果联邦快递不加以整改,很有可能失去中国这一巨大的物流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