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连续九年成为第一大贸易伙伴,日媒:中国将加购俄罗斯农产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0 14:03

连续九年成为第一大贸易伙伴,日媒:中国将加购俄罗斯农产品!

连续9年成最大贸易伙伴,定下2000亿目标后,中国将加购俄农产品

只要:今年以来,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往来愈加密切,特别是农产品贸易。在与中国定下2000亿美元目标后,俄罗斯又传好消息。

日媒称,中国将加购俄罗斯农产品?

|前八个月,中俄贸易增长4.5%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中俄之间的贸易往来就比较频繁,去年以来尤为密切。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上周表示,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70.6亿美元,同比增长27.1%,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

高峰介绍,今年1至8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705.9亿美元,同比增长4.5%。

此外,中俄服务贸易快速发展,达到175.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倍,成为了双边贸易的亮点。

同时,中俄之间的投资合作也在不断发展。今年1至7月,中国对俄罗斯的全行业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投资领域从传统的能源油气、农林开发延伸至汽车、家电、食品加工等制造业。投资方式也由传统的绿地投资向参股、并购、设立基金等领域拓展。

高峰评价称:总体上,中俄经贸合作正在加速提质升级。

|中俄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

随着中俄贸易额的不断增长,俄罗斯对中俄合作越来越有信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本周一,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表示,中俄双边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额到2024年能够达到2000亿美元。

"去年通过共同努力,双边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我们目前也取得了积极的态势,上半年贸易额超过了500亿美元。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到2024年将双边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阿基莫夫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会议上表示。

中油在文章《4400吨,俄罗斯增加对华大豆出口!中俄贸易可达2000亿美元?》也提到,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克列帕奇表示,中俄贸易额可能会在2025年突破2000亿美元。因为安德烈克列帕奇认为,仅靠扩大碳氢化合物对华出口还不能保证能够实现贸易额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

但是,如果在其他领域,比如农产品方面,进出口扩大,那么中俄贸易额将更快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

|俄罗斯迎来好消息

这不,俄罗斯农产品方面又迎来了好消息。

9月19日,日本《富士产经商报》发表文章称,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正在动摇全球贸易。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开始推进与俄罗斯的农业合作。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粮食数量仍然偏低,尚不能满足需求,但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小麦和大豆数量在持续增长。

文章称,中粮集团在5日宣布,有可能大幅增加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种植用于面向中国出口的玉米、大豆等农产品。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演讲中也透露,中粮集团未来将在距离中俄边境很近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拥有大量的玉米和大豆产能。但当地去年生产的玉米和大豆分别只有30万吨和160万吨,也就是说,未来产能可能会出现大幅提升。

同时,俄罗斯农业部也表明了有意给予中粮集团最优先投资者地位的方针。

也就是说,如果这项计划顺利实施,中国将会进口更多的俄罗斯农产品。要知道,此前中国已经发布通告,允许从俄罗斯全境进口农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