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中国贸易额突破312亿,首访日本,新西兰总理开口失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0 10:55

与中国贸易额突破312亿,首访日本,新西兰总理开口失误!

访问东京,新西兰总理称日本为中国!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

摘要:近日,新西兰总理首次访问日本就出现了失误,把日本说成中国。看来,新西兰还是非常看重中国的。

|新西兰总理失误

【中油网】讯:据英国《卫报》9月1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18日对日本进行了首次正式访问。但是,在刚抵达日本接受采访时,阿德恩就说:“在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中,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激动人心的时刻——对不起,是与日本的关系。”

随后,当被问及为何会失误时,阿德恩称这是因为时差反应。

“你们要明白,我一直在路上,而刚刚我才在这里(日本)停下来。”阿德恩说。

卫报认为,阿德恩此次的口误很不凑巧。因为亚洲新西兰基金在9月19日发表了一份报告,因为新西兰任其与日本的关系“飘忽不定”的同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中国的身上。

那么,中国对新西兰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中新贸易额突破312亿

首先,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澳大利亚一直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一个年度里,中国与新西兰的双边贸易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其进出口额达到了268亿纽币(约合人民币1196.5亿元),中国正式击败澳洲,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

而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一个年度里,中国与新西兰的贸易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该年度新西兰中国的贸易总额为312亿纽币(约合人民币1393亿元)。

其次,在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新西兰留学生的主力团队给新西兰带去巨额收入的同时,也给新西兰的国际教育产业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数据显示,2009年,在新西兰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29%,而到了2019年,这一比例已经提升到47%。

最后,新西兰的网络严重依赖中国华为。据悉,从2005年开始,华为就进入了新西兰市场,此后的14年,华为陆续帮助了新西兰建设3G和4G网络。虽然美国要求其盟友禁止华为5G,但新西兰还是表示会公平对待华为。

|新西兰经济增速创五年新低

由此可看出,中国对新西兰的意义。不过,即使有中国这一大市场,新西兰还是要与其他国家加强联系,毕竟该国的经济增速已经创出了五年新低。

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新西兰经济增长乏力,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创下五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新西兰统计局9月19日发布的数据,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放慢至2.1%,低于第一季度2.5%的增长,创下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弱同比增速。环比看,二季度经济增速较前季增长0.5%,略低于第一季度的0.6%增速。

新西兰国民账户高级经理加里·邓纳特表示,服务业占经济的2/3左右,是第二季度GDP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而GDP增速下滑的背后则是对非居住行建筑物以及食品、饮料和烟草制造业的投资减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