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第二次应声降息!特朗普仍不满意,这是为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20 10:45

摘要:美联储第二次应声降息!特朗普仍不满意,这是为何?

|美联储第二次降息!

【中油网】讯:9月19日,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润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

尽管美联储降息刺激经济,但今年以来标普500依然因为美国进出口的原因,从3000点顶部回落,这能看出美联储以突破进出口政策利空的限制,在美国进出口明朗化前,美联储降息很难刺激美股上涨。

另外,据预测,当前美股价格投资者表明未来一年还会降息,但美联储认为这次降息以后,今年和明年都不会再降息。而从美国的经济来看,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2.9%,今年上半年下滑2.5%,7月和8月的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处于下行。

美国管理协会数据显示,8月,美股制造业采购经济跌49.1,是2016年来的最低水平,大于预期,旨正处于收缩,制造业经济放缓到50.3,是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制造业PIM下跌10点。尽管制造业占美国经济11%,但有人依然会担心会牵连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

对于美国经济,中银国家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认为,经过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的经济复苏面临很多隐患,这些隐患是货币没法解决的。

为此,美联储为了拯救经济再次降息,可特朗普依旧不满。

|为何特朗普对降息不满?

随着时代的变迁,各国的经济也出现了变化,近期美国公布的部分数据不尽人意,工业下挫,制造业也陷入萎缩。这让特朗普进行“暴走”模式。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几条消息让美联储降息,还批评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降息让人们对美国的经济放缓表示担忧,也把美债收益率倒挂怪哉美联储头上。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加息太多、太快、现在降息又慢,特朗普相信美国的经济,但美联储在阻止美国经济的发展。随后美联储降息。但特朗普又认为降息的力度不够大,白宫也在社交上批评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缺乏远见,应当降息100个基点。显然,特朗普和白宫站在同一条战线,而鲍威尔是他们共同“炮轰”的对象。

如今,美联储又降息25个基点,离上次降息只有40多天。鲍维尔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将采取降息举措,但现在没有必要,未来美联储可能不得不继续扩张资产负债表规模以帮助缓解市场流动性问题,但负利率不是美联储工具中的首选。

随后,特朗普依然表示,对上次降息感到失望,在推特上写到“不及格、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特朗普认为降息的步伐迈得不够大。专家一致认为,进入大选期间,特朗普最大的考量是为了美国经济上保险,保住市场的良好表现,从而打赢选战。他甚至提出将利率降到衰退时候的水平,由此刺激。

除此之外,路透社称,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上演了一场“转嫁责任”,隐晦的向特朗普传递一个信息:外部局势之所以不确定是因为特朗普和中的贸易反复谈判,美联储降息两次已经尽力了,美国经济是否增长,轮到总统出力了。

其实在鲍威尔看来,他认为已经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了,面对特朗普的批评,鲍威尔似乎没有动摇。

对此,你们认为美国的经济是靠美联储还是特朗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