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国相争?对华加大供应!泰国迎春天: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7:32
摘要:4国相争?对华加大供应!泰国迎春天: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4国对华加大供应

【中油网】讯:9月19日,泰国养鸡出口协会负责人透露,目前中国猪肉供应短缺,价格高位不下,导致猪肉的消费市场需求变少,这刺激了鸡肉消费,为泰国养鸡业创造机遇,尤其是受中国认证何工的7家泰国生产加工企业。

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7月泰国的鸡肉出口量为5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8%,出口中国鸡肉共计3.35万吨,增长712%。泰国因此托猪肉的福,鸡肉增长,中国成为第三大鸡肉出口市场。

其实在8月初,鸡肉的价格就比以前上涨了50%左右,在过去的两年里,鸡肉的而价格徘徊在7.5元/公斤左右,而这一数字在今年5月达到11元/每公斤,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而因为中国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预计在未来鸡肉还会持续增长。

除了泰国,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买家,今年1月到6月,巴西共出口约190万吨鸡肉,同比增长11.1%,其中22.7%卖给中国,俄罗斯和阿根廷也是中国主要供应国,俄罗斯多家鸡肉生产商获得了对华出口的资格,并放言到年底在那等你对中国的鸡肉出口规模扩大数十倍。

7月初,阿根廷输华猪肉合同完成签订,在下个月还会对华输送约300吨猪肉,预计之后海鸥更多订单。阿根廷猪肉联营济源主席预计,今年阿根廷的猪肉对华出口有望达到1.8吨。 显然,各大主要鸡肉供应国都对中国市场抱有不小的希望,未来这一领域在竞争恐怕还会更加激烈。就此,泰国对我国市场寄予厚望。

|泰国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

据人民网9月17日报道,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邦宗洁在9月16日采访的时候表示,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对中国市场机遇寄予厚望,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对中国的贸易。 对此,厅长称,中国是泰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现在中国市场已经变得更加开放,泰国政府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只要找准该国潮流趋势,能占到一定的市场份额,泰国出口就能有丰厚的陆润,助于提高泰国的就业率。不难看出,泰国想在中国扩张市场,并发展了中国市场的潜力。

而对于中、美贸易,厅长表示,这对泰国出口没有产生很大的影响,产生影响的主要是电子产品,因为如果不将电子产品出口给美国,泰国给中国生产的零件就会受到影响。

不光如此,泰国为了对中国出口产品,专门准备了一系列措施:鼓励泰国企业为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研发产品,这样能准确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组织泰国企业参加中国博览会,打开新市场,泰国政府还和中国商务平台合作,将泰国产品方在天猫出售,泰国还打算将护肤品、化妆品等泰国品牌推入中国。 但是在4国竞争的情况下,即使泰国对中国鸡肉不断增多,也别忽略了,有众多肉类出口国对中国大量的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