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通用美国近5万人罢工,将在加拿大裁员1200名?特鲁多能否连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7:31

通用美国近5万人罢工,将在加拿大裁员1200名?特鲁多能否连任?

美罢工事件波及,通用将在加拿大裁员?通胀下降,特鲁多将连任?

摘要:通用公司美国近5万人罢工,波及到加拿大,使得通用在加拿大的工厂供应受到影响。外媒称,通用公司宣布,其位于加拿大的工厂将暂时裁员1200名。

不过,通胀小幅下降,给加拿大经济带去了好消息。特鲁多还能否连任?

|美国罢工波及加拿大

【中油网】讯:由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公司就薪资、医保、福利、零时工和利润分成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9月16日,有近5万汽车工人走上街道举行罢工,这是自2007年来在通用发生的首次罢工,也是12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此次罢工,加拿大也受到波及。

由于美国的罢工事件,导致通用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奥沙瓦的工厂出现了皮卡车型零配件供应短缺的情况。甚至年底可能会面临停产。

虽然通用公司表示,加拿大的其他业务没有受到影响,但加拿大工会总裁杰里·迪亚斯表示,预计奥沙瓦工厂的第二条生产线会因为罢工而停工,从而导致工厂中2600名工人全部失业。

另一方面,由于通用公司在美国的薪资问题引发争议,加拿大Unifor工会透露,这可能引发通用加拿大分公司的工人在明年进行罢工。

受到美国工厂的关闭影响,9月18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暂时在加拿大裁员1200人。通用汽车加拿大分部的裁员以及明年可能出现的罢工,将让加拿大失业率上升。

|加拿大通胀下降

不过好消息是,加拿大的通胀率下降。

9月18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加拿大8月份的CPI,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CPI月率下降0.1%,预测值下降0.1%,前值上升0.5%;

加拿大8月CPI年率上升1.9%,预测值上升2%,前值上升2%;

加拿大8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9%,前值上升2%;加拿大8月核心CPI月率下降0.1%,前值上升0.3%。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加拿大8月份的通胀率年率小幅下降至1.9%,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下跌。加拿大央行认为,加拿大经济正在接近增长潜能,通胀目标在轨。加拿大的通胀目标是2%。

|特鲁多能否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经济正在趋于变好。

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3.7%,超出预期,为两年来最强劲的3个月增长。此前,加拿大经济经历了自2015年以来连续两个季度的最疲软增长。

经济方面在向好,那么,特鲁多能否在大选中获得连任呢?

10月21日,加拿大将举行四年一度的大选。虽然目前加拿大经济在增长,但特鲁多由于各种丑闻缠身,支持率已经被反对党赶上。

根据一项8月底对全国4549名受访者的民意调查,自由党与保守党的支持率分别为33%与34%,双方数据十分接近,且均无法满足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的门槛。这也就是意味着,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上升。

要知道,特鲁多在刚上任时,支持率达到65%,如今只有30%多。再加上由于特鲁多跟随美国,导致加拿大农产品丢失了中国这样一个大客户。在加上特鲁多各种丑闻,加民众对其已无好感。

在中油看来,特鲁多这次连任,有点悬。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