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红灯再亮起,美国第二次降息!去美元化后,美国经济到底怎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6:07

红灯再亮起,美国第二次降息!去美元化后,美国经济到底怎样?

摘要:一直以来,美元的地位都无法撼动,美国凭靠着美元向对世界交易进行控制,这样可以享受财富利差,一旦出现对美元不利的事情,就开始打压。可美联储经过一次降息以后,大家都开始怀疑美国的经济到底怎么样……

|红灯再亮起,美国第二次降息

【中油网】讯: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润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国第二次降息。美联储预测认为,此次降息以后,今年和明年都不会再降息。

另外,尽管美联储降息刺激,今年以来标普500依然因为美国进出口的原因,从3000点左右的顶部回落,这能看出美联储增产宽松难以突破进出口政策利空的限制,在美国进出口明朗化前,美联储降息难以刺激美股继续大幅上涨。

据中金公司测算,当前美股价格表明投资者认为未来一年还会降息,所以美股近20%的涨幅已经对美联储宽松有冲锋的定价,叠加本次议会议和上美联储公布的点陈图显示,多数官员倾向今年内不会降息,故美联储当前的宽松程度难以激发进一步的美股上涨。

需要强调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以后,特朗普发文后表示,“鲍威尔和美联储再一次失败了,没有胆量、没有道理、没有远见!是一个糟糕的沟通者!这也是特朗普在指责鲍威尔多次后的最新一次吐槽。

|美国的经济到底怎么样?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2.9%,今年上半年下跌2.5%,7月和8月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处于下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济跌49.1,为2016年1月来最低水平,大幅大于市场预期,旨处于收缩。8月美国制造业PIM放缓至50.3,为2009年9月来最低水平,从去年夏天以来,制造业PIM已经下跌近10点。

尽管制造业仅占到美国经济11%,但也有人担心方面疲软以及潜在裁员的压力可能会渗透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危机持续11年的经济扩张。

对于美国的经济到底如何,中银国家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认为,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量化宽松的操作,美国经济在获得长周期复苏的同时也面临许多问题和隐患,这些都是货币无法解决的,甚至会加剧。

而且美国企业消费者信心也下降,原因是因为他们对特朗普的加税表示反抗。

|各国去美元化加快

多年来,随着美元地位的降低,目前各国也开始对美债等一系列美元资产做出退避三舍,全球已经有34个国家通过抛售美债摆脱对美元的依赖,其中包括中国、德国、俄罗斯、中国等34个国家。

据俄媒报道,由德国、法国、英国为伊朗定制了阻止美元限制的软件在之前完成了第一笔交易,这也意味着,美国盟友正离美元远去,不光如此,在去年的时候德国和法国将人民币列入外汇储备。

对此,IMF在较早的时候已经对美国霸权做出了回应,IMF总裁暗示,该组织根据提款权机构将推出一个类似比特币的全球数字货币,旨替代美元。有分析认为这是IMF公开向美元亮剑的有力证据,也是对美国霸权的回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