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向该国伸出援手后,该国转身向印度进口白糖?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4:29
中国向该国伸出援手后,该国转身向印度进口白糖? 摘要:大家都知道,很多国家的主要外汇收入来源于棕榈油,随后欧盟高收费减少进口棕榈油,这时中国向这国伸出了援助之手……

|中国加大对印尼棕榈油进口力度,缓解该国燃眉之急

【中油网】讯:今年早些时候,印尼作为世界上最大棕榈油出口国和生产国,因为欧盟突然对其关闭了市场,让印尼棕榈油出口遇到了麻烦,之后,中国加大了对印尼棕榈油的进口力度,缓解该国燃眉之急。

随后,据有关消息报道,总统佐科要求利益相关者在明年1月前将混合物燃料中的原棕榈油比例从20%提高到30%,再提升到50%,正好这个时候,中国取消了对棕榈油的进口关税,促进了双边贸易,一边是为了推动印尼棕榈油的石油,另一边中国是为印度棕榈油开辟新市场。

据悉,印尼上半年的所有棕榈油目的地中,中国是该商品唯一出口增长的市场。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印尼棕榈油及衍生品出口同比增长10%,达1684万盾,其中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39%,达254万吨。就此,以你棕榈油协会秘书长表示:“中国取消棕榈油进口配额是个积极的进展,其影响很大。”

另外,有数据显示,印尼今年5月棕榈油出口量达240万吨,同比增长12%。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尼得有此成绩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有强劲的需求量,所以才使得印尼出口量上涨。

值得一提是,棕榈油提高出口后,今年7月,印尼卡扬电能源公司把价值13.64亿美元的订单交给中国企业。显然,因中国给予的帮助,印尼对中国市场开始关注。

|印度对中国推出626.8亿卢比,寄希望与中国

另一方面,印度为了争夺国际市场,去年大幅提高了对白糖的产量,2018年凭借3000多万吨的白糖产量获得全球第一大产糖国的称号。但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印度有大量的白糖卖不出去,目前印度白糖库存仍有1402万吨,预计到年底,还将增长到1620万吨。

这个时候印度想到了中国,印度大米、普通、鱼油、菜籽粕等农产品都获得了中国的出口,将白糖寄希望于中国市场,为了降低价格,推出了626.8亿卢比的补贴计划,用于印度糖商承担在生产和运输方面的费用。 可是2018年中国进口巴西白糖78万吨,同比增长136.5%,而且中国邻居缅甸也是产糖大国,随着中缅关系加强,也达成了白糖贸易合作。媒体报道,缅甸正有240万袋白糖运往中国,这次恐怕无法如愿了。 这时,印尼却传来好消息。

|印尼同意进口印度大米和白糖

据媒体9月18日报道,印尼已经决定从印度采购大米和白糖。此举将帮助两国贸易顺差,到2025年两国的贸易额将增加到500亿美元。

这样能缓解印度糖出口不振的情况,促进两国双标贸易的发展。另外,今年印度和印尼的贸易额达211.1亿美元,印度也表示会对印尼的棕榈油征收的关税与马来西亚相当。

如今,印度解决了白糖出口问题,印尼棕榈油也获得了回报,即使有了印度,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未来印尼棕榈油会更加坚定的看向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