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拿出“证据”,或将对伊朗实施更强硬制裁,日本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4:13

美国拿出“证据”,或将对伊朗实施更强硬制裁,日本表态!

特朗普宣布,将加大对伊朗制裁!这一国跳出来为伊朗说话!

摘要:虽然胡塞武装已经表示对沙特油田事件负责,但特朗普和沙特还是认为,这件事情是伊朗导致的,并且拿出了“证据”。

特朗普还表示,将对伊朗实施更加强硬的制裁。对此,美国另一盟友站出来为伊朗说话了。

|美国拿出“证据”

【中油网】讯:沙特两处油田的石油加工设施在9月14日遭到袭击,预计将影响57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这大约占到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以及大约占到全球产油量的6%。

在沙特方面通报此事后,胡塞武装声称,将对此事负责。也就是说,胡塞武装承认是自己导致了这件事。

但是,特朗普政府和沙特方面却坚持认为,这件事的幕后是伊朗。

9月18日,沙特国防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报道称,沙特方面公布了油田遇袭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此次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其中包括伊朗生产的无人机和导弹。

沙特方面称,现场的弹道痕迹方向证明,袭击是从沙特北部发起的,“很有可能是伊朗境内发起的”。沙特方面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现场收集到的无人机残骸。

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抵达了沙特,他表示,这是伊朗发起的,但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特朗普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更强硬制裁

而在没有任何细节的情况下,特朗普在18日发推特称:“我刚刚指示财政部长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虽然他没有提及具体的制裁内容,但这条推特足以将原本就紧张的局势推向又一个高度。

自去年5月以来,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伊朗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处罚措施,这导致伊朗的石油出口相比去年5月之前大减80%。此次制裁加大,让原本还有一丝希望的协商蒙上了阴影。

伊朗媒体在18日报道称,总统鲁哈尼和外长扎里夫可能无法出席下周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会议。虽然美国还没有发签证一方面,但美国方面对伊朗的指责也是一方面原因。

观察家原以为,鲁哈尼和特朗普有望在联合国大会后举行会面,以缓解两国关系。但沙特油田遇袭事件让观察家认为,两国领袖直接对话越来越不可能。

|这国站出来为伊朗说话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和沙特都认为伊朗是幕后的时候,同样作为美国盟友的日本站出来为伊朗说话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表示,没有任何情报表明,伊朗是沙特油田遇袭事件的“幕后黑手”。“我们没有获取到任何情报指向伊朗,就像胡塞武装发表的声明一样,我们相信是胡塞武装带来了攻击。”

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为何如此维护伊朗呢?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鲁哈尼会谈,计划敦促伊朗与美国展开对话。由此可知,日本在担任一个“调停者”的角色。

如果日本成功说服两国领导者会面协商,那么一方面可以讨好美国,让特朗普放弃对日本汽车征税;另一方面,若美国与伊朗达成新的协议,日本也可以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而不用花更多的钱从美国进口。

只不过,这次鲁哈尼是否会与特朗普会面,还充满了不确定,日本的计划能不能顺利进行,也很难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