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下,中国就业是否有影响?发改委:总体稳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9 12:28

摘要:中、美贸易下,中国就业是否有影响?发改委:总体稳定

|中、美贸易下,中国就业是否有影响?

【中油网】讯:8月18日,发改委18日早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到我国就业情况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称,目前来看,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受到中、美经贸和下行压力,就业结构矛盾上升,部分行业的需求下降,想要稳就业存在一定的压力。

对此,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中、美贸易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就业现在的总体情况如何?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目前负面影响?”

孟玮回答表示,从目前形势来看,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主要从三方面来看。

一是新增就业稳定增长,一月到八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全年定的目标89.5%,八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七月降0.1个百分点,七八月都低于5.5%控制目标。

二是市场供应基本平衡,从调查来看,广东等11省人力资源求人倍率高于1,岗位的需求大于求职的人数。

三是重点群体就业总体平稳,据悉,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68.3%,与去年持平,二季度末,农村外出打工的总量为1.8亿人,同比增加226万人,时间截止到7月底,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96万人,比去年增加108万人。

另外,她还强调,受到中、美贸易影响,就业结构矛盾上升,部分行业招聘下降,之后会逐步呈现,就业面临压力。

|我国为更高质量、更充分和更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我国为了高质量、更充分的的就业,今年先后实施了减税降费、援企稳航、之夜培训、高职扩招等多项稳就业政策措施,效果在逐步呈现。

下一步,孟玮称要继续把控就业作为宏观调整下限,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措施、扩大就业,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

1.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推进“放管服”的改革,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发挥打动动作,将创新进一步深入、推进回到家乡创业、引导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

2.加快技能的提升。加大中央预算投资力度,扩大培训基地建设,加大职业培训平台共建共享的力度,增加技能培训能力。

3.推动政策生效,加强监督指导,推动出台减税降费、稳岗措施加快落实。

4.做好就业形势分析,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和关键指标等,预防失业的风险,完善应对方案。

我国为了提高就业、预防失业做了不少举措,加强、增加措施、各方各面顾及就业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