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九连降,日本8月出口继续下降!对美出口下降4.4%,对华出口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7:25

九连降,日本8月出口继续下降!对美出口下降4.4%,对华出口呢?

日本出口九连降,对美出口下降4.4%,将与美国达成协议?

摘要:据日本最新数据,8月份,该国出口继续下降,其中对美国出口下降4.4%。将与美国达成协议?

那么,日本当月对华出口情况如何呢?

|日本出口九连降

【中油网】讯:据日本财务省9月18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该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8.2%。出口降幅虽然低于预期的下降10.9%,但这已经是日本出口的连续第九个月下滑。

这也是自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连降14个月以来,日本出口持续下滑最长的一段时间。

分析称,日本8月份出口下滑主要是受到汽车、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生产设备出口放缓的拖累。

出口数据的持续疲软,再加上此前第二季度GDP数据被下修,预计将加大日本央行的压力,促使该行在9月19日政策会议上扩大刺激计划,以提振商业信心和制造业活动。

另外,日本8月份的进口也在下滑,降幅为12%,为6.277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13亿元)。

至此,日本8月份的贸易总额为12.4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38亿元),贸易逆差为136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亿元)。

|对华出口呢?

8月份出口方面,分区域看,对欧盟出口70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5亿元),下滑1.3%。

对美国出口额为1.190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0亿元),同比减少4.4%,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滑。分析称,这主要是受到3000cc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下滑的拖累。自美国进口71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1亿元),下滑9.2%,这使得日本对美贸易顺差同比上升3.8%至4720亿日元。

对亚洲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10.9%,亚洲占日本整体出口比重超过五成。其中,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2.1%,原因是半导体制造设备及汽车零配件需求低迷。

8月,日本从中国的进口额也减少8.5%,至此,日本与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168亿日元。

|日本将与美国达成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8月日本自美国进口下降9.2%,与美国贸易逆差上升3.8%,这又让特朗普抓到了“把柄”。

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在抱怨日本出口大量汽车到美国,却不进口美国产品。美国目前正在对日本汽车制造商进行反垄断审查,致力于对日本征收汽车关税。

为了让特朗普放弃征收汽车关税的想法,日本此前答应吞下70亿进不了中国市场的美国农产品。并且同意,将逐步取消美国葡萄酒的进口关税。

尽管如此,白宫还是在9月16日宣布,特朗普在写给国会的信中说,美国与日本将在本月末签订一份关联数字贸易的协议。

不过,日本方面对此却持谨慎态度。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表示,双方仍然在就细节进行协商,他拒绝进一步回应,因为正式协议尚未达成。

可以看出,日本方面就与美国在本月末达成协议的态度并没有美国积极。毕竟,这份协议可能会要求日本大量购买美国的农产品。

不过,如今日本的数据表明,自美国进口下降9.2%,贸易逆差上升3.8%,特朗普又该不高兴了。如果日本拒绝与美国在本月末签署协议,那么特朗普很有可能对日本汽车采取征税措施。

在中油看来,日本很大可能会与美国达成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