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发改委:4个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6:53

摘要:中国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发改委:4个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8个月,中国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

【中油网】讯:9月18日,发改委官方消息,国家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到8月,我国天然气消费量199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4%,国内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进口天然气87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9%。

她还表示,预计今年冬天,受到供暖需求集中等因素影响,天然气的需求旺盛,要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的工作。她还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将有关地区、部门、企业在前期开展的工作基础上,从5个方面保障工作。

1.想办法增加产量增加供应,以保障供应能力,特别要借鉴前两年保供天然气的办法。

2.严格签订履行合同,主要是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阻止供气企业和各地签订供气合同,第二个环节是组织城镇燃气企业和下游用户签订供气合同。

3.建设好运行储气设施,合理布局、规划、加快开工建设运行的储气设施。

4.做好应急时候的方案,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的供应;最后第五点是督促各地承担供应责任、分工、配合,确保不出问题。

另外,孟玮介绍,9月中旬将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方12个省进行监督,做好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发改委:4个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状态良好

另一方面,孟玮发言的时候指出,从电力运行、天然气供需、投资项目和杰哥运行等四个方面可以看出,中国经济运行状态良好。

从发电来看,今年1月到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8月增长1.7。从发电上看,2019年的前8个月全社会用电增1.7%,增速比上个月回升1.1个百分点,分地区看,内蒙古、广西、海南、西藏4个省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从天然气看,1-8月,我国8个月,中国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

从投资来看,1月-8月,全国基础设备投资同比增长4.2%,比1-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9个固定项目,总投资68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领域。

从物价来看,前八个月居民消费价值指数平均上涨2.4%,8月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物价上涨的结构特征也明显,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受到猪瘟影响,猪肉价格上涨,所以带动食物的价格也上涨,但抛开食物和能源价格CPI看,8月份同比上涨1.5%,1-8月平均上涨1.7%。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