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过7000家门店关闭,美国零售业关店潮加快!为何出现这种状况?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9-18 16:04

超过7000家门店关闭,美国零售业关店潮加快!为何出现这种状况?

上半年,美国零售业关店超过7000家!川普政策将让更多零售商关门

摘要:据报道,今年上半年,美国有超过7000家门店关闭,这比去年全年多出1000多家。这表明,美国的关店潮还在继续,甚至在加快。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上半年,超过7000家门店关闭

【中油网】讯:美国零售业自去年出现了关店潮后,门店关闭的数量不断增加。

9月18日,据台媒报道,美国越来越多零售企业撑不下去了。今年上半年的零售业关店的数量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关店数量,预计这波关店潮将延续到2020年。

台媒称,据美国BDO顾问公司最新调查数据,今年上半年,在美国经营25家以上门店的零售商有14家申请破产。其中包括鞋类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童装品牌Gymboree等。

而截至今年上半年,美国共有19家零售商关闭了旗下门店,关店数量超过了7000家。要知道,去年全年的关店总数为6000家。

在中油网《7426家门店关闭,姆努钦称是这一企业伤害了美国小企业!》一文中曾提到,根据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的跟踪调查,截止到7月下旬,美国零售业的关店数量已经达到7426家。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

一般来说,美国零售商关闭门店,主要是因为他们重新评估了门店规模,并关闭了效益不佳的门店。而在其他情况下,商店多因零售商申请破产、重组或者清算而关闭。

近年来,许多申请破产的零售商无力偿还此前私人股本杠杆收购的巨额债务。而由于偿还贷款所需大量现金,这些零售商用于投资商店和数字业务的资金减少,无法跟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线上购物。

相反地,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好。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今年6月份,线上购物超过了杂货店和餐馆,在美国规模高达5200亿美元的零售市场大盘中占据第二大份额。也是线上零售商第一次在美国商务部数据的13个类别中攀升至第二的位置,仅次于汽车和汽车配件商店。

数据显示,6月,美国民众在非实体店零售商(包括亚马逊等在线供应商)的花销增长了1.7%,推动了整体销售增长。线上销售占全国总份额的比例达到12.45%,总销售额高达647亿美元,超过了杂货店的12.44%,以及餐馆和酒吧的12.41%。

也就是说,美国关店潮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人的购物习惯发生了变化,线下商店受到了电商的重创。

|将会有2.1万家零售企业关门?

此前,咨询机构Coresight Research预测,到今年年底,美国的关店数有望达到12000家,创下历史新纪录。去年,Coresight跟踪的关店数为5524家,这比2017年创下的历史记录8139家减少超30%。

不仅如此,国际机构瑞银原先预计,至2026年美国将有2.1万家零售企业关门。但因为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中一半将在一年内便要提前关门,而非早前预测的4年时间。

就拿上个月特朗普决定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来说,上个月,特朗普其中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措施已经生效。

但美国对中国商品加税,最后要承担的还是美国消费者和厂商。报告发现,有1/3的消费者表示对关税感到担忧。

甚至在上月底,有数以百计的零售商、鞋类企业和商业团体呼吁特朗普取消加税措施。有超过160个美国商业组织组成的联盟联名致信,要求特朗普推迟加税。

我们不难发现,虽然美国最近几年都有门店关闭,但自去年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美国门店关闭的速度越来越快。这足以说明,特朗普的关税措施对美国零售业的打击有多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